淺說一下新手都能懂得美股!-2023/4/23盤後分析

2023/04/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今天有朋友握我關於美股的相關知識,所以我來簡單介紹一下基本概念及我是如何利用這些數據吧! 美股四大指數是指道瓊工業平均指數(道瓊)、標準普爾500指數(S&P500)、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和費城半導體指數(費半)。這些指數代表了美國股市的整體表現,也是全球最重要的股票市場之一。
這些指數的變化會影響全球股市,包括台灣股市。美國股市下跌時,台灣股市也可能下跌。
美股的開盤時間是我們睡覺時,所以一般來說我都是睡醒邊吃早餐邊看,首先我會看台積電ADR,也就是台積電在美國上市的股票,如果大漲或是大跌的話,台積電在台股開盤後很可能出現類似情況,啊因為台積電是在費半上市的,所以我一般最重視費城半導體指數,其次是道瓊和那斯達克,前者是美國的傳統產業居多,後者是科技居多,至於標準普爾500指數就有點雞肋,大概是瞥一眼就算了。
接著來說4月最後一天股市的表現,因為昨天(好吧快要是前天了 現在快12點了)美股大漲,所以今天跳空上漲超過百點,尾盤又向上拉了一段,幾乎鄒在最高點,最後上漲167.69點,漲幅1.09%,收在15579.18。
技術面的話,今天站上5日線,但還不能夠算是出趨勢的,因為在箱型整理中盤整,順勢的期貨波段單最好不要進,避免被多空雙巴,我依舊使用盤整的隔日沖策略,配合槓桿放大獲利,總之,暫時繼續觀望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那時投資
那時投資
你好,我是那時,來自台灣的趨勢投資研究及交易者,成立這個部落格是為了傳達投資觀念,無論你是毫無經驗的但懷有熱情新手,或是經歷過大風大浪的投資客,都歡迎蹤。我將每天發布台股盤後分享,以及定期更新免費的投資教學,由淺入深帶大家了解是賞趨勢,希望能夠一起交流、討論,並在投資路上收穫滿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