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的信念到底是為了什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吃素的信念到底是為了什麼?
很多人吃素是因為各式各樣不同的原因,而也正是這些信念讓我們持續堅持吃素,也願意推廣更多人吃素。
吃素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雖然吃素有很多很必要的原因,但吃素到最後,吃素的原因竟演變成很單純的
「吃素只是為了要吃素」
「吃素的原因只是為了吃素本身」
這聽起來有點玄妙,但吃素有的時候卻不需要更多的原因,單單吃素本身就是原因了,不為別的,吃素就是為了吃素本身。
吃素,有很多別的食物可以溫飽,例如蔬菜、水果、豆類、堅果種子、無穀根莖類⋯
雖然吃素很容易飽,但很快就會餓,很多時候找不到東西吃,吃下去的熱量不能維持很久,很快又需要補充食物。
吃素種類多營養均衡的話,「吃素你不會餓死,但你吃的每一塊肉那個動物就一定會死。」
沒必要為了口腹之慾去讓這麼多動物的生命消逝,更何況是專門養牠來殺害。
除了肉還有很多東西可以吃,可以不餓死,但吃肉動物就一定會死。
有很多動保、愛護動物人士,我很懷疑他們是否通通吃素,畢竟如果愛護貓貓狗狗,卻對於每天餐桌上殘害的生命視而不見,是不是合理?
有人說他們就是要養來吃的,但是沒有動物確是生來要被殺來吃了,如果動物可以說話的話,有誰會信誓旦旦的說「對我生下就是要讓你殺讓你吃」
吃素真的有很多食物可以溫飽,沒必要在自己的飲食一日三餐中增加這麼多的血腥故事。
雖然吃素不能說是非常好吃,不會讓你吃下去有銷魂的美味之類的感受,吃起來頂多像是粗茶淡飯,沒什麼強烈的味道,但即使這樣,還是寧可要吃素。
不能因為肉很好吃就不選擇吃素。
因為日常中吃到的肉大部分都是煮好的吧?很少人吃肉時要親自去找一隻活生生的動物殺掉來取出肉,略過這個過程,很多人都不知道這個過程會流多少血,多少淒慘的叫聲。
如果能夠親自看過一次屠宰豬、或聽過豬淒厲的叫聲,看過流的血,看過一隻活蹦亂跳自由自在的雞,下一秒變成餐桌上的一盤肉,那就會比較明白我在說什麼。
即使不是親眼看過殺害的過程,只要走一趟菜市場,看到攤販上一塊塊吊著的一個個有血跡的肉塊就夠震撼了。
請每個吃肉的人不要忽略掉肉產生的過程,肉很好吃,但再好吃都沒辦法抹滅掉這個過程。
吃肉的人至少要意識到「肉取得的過程」知道過程留下多少的血再開始決定要不要吃肉,與屠宰場隔離,看不見內容的血腥暴力是很殘忍的。
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自己的飲食習慣,有的時候吃肉只是不明白過程的血腥故事,是不知道造成了這個決定,你不知道血淋淋的事實,只看到餐盤上乾乾淨淨美味的肉,又怎能明白背後的故事?
吃素是很好的事情,既然可以溫飽,粗茶淡飯吃一些沒味道的普通味道的食物也很好,也很滿意。
吃素不是為了什麼冠冕堂皇的理由,不是為了什麼偉大的情操,吃素本身就是為了吃素而已。
吃素是一個很棒的習慣,也是一個值得努力的信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64內容數
極簡 環保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筆記:關於吃素的那件事情如果有在糾結吃不吃素,或許可以進來鑑賞我的觀點。
Thumbnail
avatar
莫可夏
2024-04-01
吃素的人要重哪裡補充維生素B12呢?素食主義者通常關心如何獲得足夠的維生素B12。本文將告訴你可以從哪裡獲得最佳的素食B12,以及有關維生素B12的一些基本知識。【此篇文章內容引用自新識界】
Thumbnail
avatar
一灘爛泥
2024-04-01
吃素的都怪咖?記得是2023年某個長假,在Netflix被推薦〈茹素的力量〉〈健康不可告人的秘密〉這兩部紀錄片,看完之後簡直讓我大開眼界,吃素怎麼會有這麼大好處!尤其當時我是個倡議高蛋白飲食者,不斷勸說父母及身邊的人,應該要多吃動物性蛋白質、好油脂、低碳水、加上鍛練身體,這樣才能擁有健康人生。片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
Thumbnail
avatar
藍天天藍
2024-02-03
吃素的小日子從小家裡、身邊吃素的人並不多,一直以來也覺得吃素這件事離我很遙遠;若是為了不殺生,我心裡會覺得,植物也是生命,吃素又何來不殺生?若是為了環保,這方面資訊我正反兩邊都吸收過,或許我不是地球本尊,我無法100%確認吃素這件事是不是真的能環保;至於健康嘛?我想大部分的人都還是提倡飲食均衡,而吃素通常比較不
Thumbnail
avatar
辰心
2023-11-22
吃素的狗狗南無阿彌陀佛!🙏 真的有吃素的狗狗~~厲害!!!👍 我每次看到飼主餵一大堆肉肉給狗狗,我就捏把汗!!😓 真心疼狗狗,就該讓牠吃素,求生極樂世界,永遠不再來做畜生,永不輪迴!!!💪💪💪
avatar
王小塞
2023-08-18
吃素近一年,吃素有什麼好的?😳在2022的2月06日吃素,至今將一年了,身邊大多人挺支持我吃素呢,不僅體態有些改變,更多的是氣質氣場的轉換,身邊也有人說,受到什麼刺激嗎?吃肉不就好了,而且吃素太貴了~
Thumbnail
avatar
素食先生vegan220206
2023-01-13
[食記] 蔬慕Vegan Amore 餐酒 館-京站店,吃素也能吃的很時尚拖更了一小段時間,因為最近花了時間在搬家還有在準備出國的事宜,不過周末還是要跟家人一起吃吃飯,感謝家人配合我的飲食習慣,能接受出去吃飯都選擇蔬食的餐廳。 餐廳介紹 蔬慕Vegan Amore,也是善菓集團旗下的一間蔬食餐廳,位於京站的3樓,地點很方便,台北車站連通到京站地下室,電扶梯直上三樓,就在電
Thumbnail
avatar
RU CHIEN
2022-11-09
從童話裡跑出來的素食餐廳__小孩吃素文化店 試營運ever and ever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福建街342號 位處高雄,很多關於中國城市名街道的城市之一,像是盤根錯亂外露在土地之外的根。 苓雅區屬於高雄都會相對核心位置,但近幾年已漸漸轉移至他處,美術
Thumbnail
avatar
品味定錨
2022-10-06
吃素的信念為何? 先聲明,這並不是一篇體例恢弘,或是極富洞見或有知識性的文章。 只是,只是一點小感悟,或全然是一種個人紀錄。 是信仰,是健康,是思考,是道德,是一種生活。 為什麼可愛的動物就不能吃?為什麼快要滅絕的動物要保護? 每當做出聲援之聲時,最常出現的就是「偽善」,「你吃其他肉不是很開心?」 三淨肉:
Thumbnail
avatar
玉塵 (塵世迷走書僮)
2022-06-04
【科學證實】10大吃素的好處 ! 吃素的壞處 ? 吃素救地球是真的嗎 ? 你所擔心的都不是問題~用飲食來決定你的身體組成[likecoin] ⚠警告 沒有任何一種飲食或生活方式適合所有人 ! 無論是哪一種飲食方式,如果沒有攝取均衡且足夠的營養,皆有一定程度的健康風險。而適合他人的方法不一定能成功複製在你身上 ! 為什麼要吃素? 大家常常聽到吃素有很多好處、吃素救地球、吃素減少碳排放量等口號,這是真的嗎? 吃素的好處
Thumbnail
avatar
榮恩衛斯理的健康學院
2021-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