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好自己再熱愛世界

2023/05/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臉友默默。衛生紙上的手寫字的社團裡,貼了心靜自然涼老師的手寫範本,看到這種可愛字型,有人發起練字,也不一定要是這種字型,用慣用寫法也可以,但我想玩玩看,就模仿一下這種寫法。
但我最有感的是金句的內容:
活好自己再熱愛世界
我覺得我生命中最熱血的一刻,是當年九二一大地震後,很想要找朋友們一起去災區幫忙。雖然後來考慮到一些現實問題沒有和朋友們提起,只是擠存款捐錢,但我知道自己心中對世界是有愛的。
可是我自己呢?我活得好嗎?
這是個不容易回答的問題。
對世界其他地方很多人來說,我的生活相對平安、便利與舒適,雖然不是富裕的人,但物質上沒有太多可抱怨的,問題出在我的內心並不安好。
有些問題不去看、不去想,讓自己機械化地過日子,大概也可以這樣活下去。
我的內心有(許多?)恐懼,然而我尚未有足夠的勇氣去處理它。
爲了認識、療癒自己,才開始閱讀靈性及心理相關的書,希望能一點一點帶自己走出來。我也跟自己說,即使這一世好不了也沒關係。許多人都太希望在自己有生之年就看到事情的結果,但或許這也會造成催逼自己的壓力。
我傾向水到渠成,所以我在一些人眼中,不夠積極、不夠有行動力,我還沒找到自己的內在原力。
好吧,即使是這樣的我,我也要接受。
我的內在小孩沒有多少快樂的回憶,記得有次在兒子就讀的小學上瑜珈課,不知怎麼恐慌發作,在救護擔架上,運送人員要我想些快樂的事,可是我想不出來。
多年以前在上淨化呼吸課時,練習完後的大休息中,浮現了悲傷、蒼涼、委屈等等交融的感受,眼淚順著眼角默默流下來,那時第一次疑惑:這是我內在深層的感覺嗎?
一直努力地活在父母、社會的期望中好累啊⋯⋯我好羨慕別人家的孩子可以活得那麼自在,我被層層限制著,如今限制者們早已不在人世,但心裡無形的限制卻一直無法掙脫。
好不容易開始學著愛自己,已是中年,卻又要考慮自己老後的問題。人生好像是坐過山車,一山過完還有一山。
好喔,既然來地球一趟都是自己選的,冥冥中總會有安排的,就先不想太多,專注眼前吧!
這裡收錄我的手繪、手寫作品,以及各類讀書心得,和早期部分極短篇,鋪展出極個人的創作及閱讀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