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人,你要做個好心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一床的阿嬤重聽很嚴重,需要我讓他戴著聽診器,而我對著聽筒說話她才能聽清楚我的聲音。
她在等待住院的第二天問我,「樓上的病房有沒有床位了?」我跟她說「目前還沒有」她好像沒有很聽得懂我的台語,還是一直說:「拜託你少年ㄟ,不要這樣對我一個老人啦」
我很努力跟她解釋這不是我能幫助你的,阿嬤還是很堅持認為我可以幫她!
甚至後來她說:「少年人,拜託你做個好心人」我拿出聽診器跟她說:「阿嬤!不是我壞心!我也希望你趕快有病房!」
她緩了一下,說:「哎呦~我家裡的小孩都還很小…」
您的孫子應該都比我大了吧😵‍💫
0會員
2內容數
某醫學中心的急診護理師,想看看自己有多少能耐於是選擇工作壓力大的ER。常常帶著感性在工作,看著別人的人生故事在眼前上演,人生如戲,我只是旁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R菜鳥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會不會,有天你也忘記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 81《我所遇見的少年犯》:犯罪了,然候呢?青少年犯案,這是有些遙遠的事情,這本書透過少年法庭法官的眼睛,帶我們認識青少年案子中的種種面向。除了故事以外,本篇聚焦於我對於非行青少年更進一步的思考。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4-04-13
宮崎駿的《蒼鷺與少年》: 人類的對抗與動物世界的象徵文章探討宮崎駿動畫《蒼鷺與少年》,實質上探討了人類對權力的渴望與對抗,以及對外來物種的接納與影響。藉由鸚鵡和其他動物,呈現了不同物種間的平衡和影響。本文將提供對於動畫中象徵和政治意涵的深刻探討。
Thumbnail
avatar
羅宏益
2024-02-19
《無知》 :  不見來時路,少年人老 (下)書的最後高潮是愛蓮娜與約瑟夫的見面,對愛蓮娜來說,歸鄉的種種挫敗:朋友對其異國生活的冷淡看待,母親的冷酷和冷漠,與男朋友古斯塔夫的漸行漸遠,一趟旅程成了她流亡人生的清算,更慘的是,約瑟夫完全忘記了她……愛蓮娜最後的一根和故鄉的線就此斷了。書中這段話讓人心碎: 愛蓮娜把自己獻給他,連同她一生的全部重量
Thumbnail
avatar
麋鹿林
2024-01-09
"無知"- 不見來時路,少年人老(中)用數學的概念理解,這就是「人生折返點」的認知(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說法是在唐諾的書上,這也是我想看《無知》這本書的緣由)。過了折返點(以現在的平均壽命80歲來說,就是40歲的時候),我們整個生命是進入倒數,所以重要的是未來走向終點的時光(因為越來越少),不該浪費太多時間去回憶過去甚至想要切入過去。你若
Thumbnail
avatar
麋鹿林
2023-11-18
"無知"—不記來時路,少年人老 (上)而且,昆德拉不嫌累地花很長的篇幅,用幾近語言學的方式把這個「nostalgie」和「ignorance」找到了同根生的血緣關係:鄉愁隱含著遺忘,對細節的遺忘;隱含著失去理解,來自情感不對接。作者用文字的「根源」先給我們點題。說到底,這是長時間(記憶的考驗)對遙遠家鄉失去了理解之後,所產生的一種聖化的
Thumbnail
avatar
麋鹿林
2023-11-15
《貓膩在哪裡?20230302》輕雲薄霧,總是少年行樂處~欺騙是股市最敗壞的德行~移花接木談話術,騙術大破解本篇可轉傳三張圖代表三個股市騙術~千年暗室,一燈即明,與其詛咒黑暗,不如點亮光明~呃,踢爆一個詐騙手法,引發一陣瘋狂報復。 認真專業太難、太辛苦,追求功成名就,誠人心之所願,但多年投資市場所見,誠信正直追求者寥寥,誰都想投機取巧。 或說是三個黑色篇章,如果蛙友有興趣,湊滿三百個按讚愛心,咱一一分析與諸位。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3-02
son 與「子;子兒;孫兒;子人;小仔;子于男;婿于女;子于養;少年人;成員;貟人」等橋接完整標題:son 與「子」或「子兒」(兒子) 或「孫兒」或「子人」(人子) 或「小仔」或「子于男」或「婿于女」或「子于養」或「少年人」或「成員」或「貟」(員、單員、ㄧ員) 或「貟人」(員人,即「人員」) 等的轉換密碼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1-11-09
《十七歲的獠牙:我的少年心史、人物誌與新浮生六記》6平方公尺音樂之冪聽的塑造,或許就是讓你變成一個尊重過去的人,一個懷念的人。有時候,一首其實很難聽的曲子,也會因曾屬於你的某個人生時期,某一場洗腦式的記憶符號,便又重新變成一種讓你感動的聲音。
Thumbnail
avatar
木果
2021-10-19
《十七歲的獠牙:我的少年心史、人物誌與新浮生六記》切菜機我們每個人的內心都有一架切菜機。當那些生命中飛流直下的凌亂事物、歲月、愛、恐懼、麻煩、死亡、病苦與誤解等等,如雨點一樣泥沙俱下,打擊我們的靈魂時,只有理智才能夠找到消化與粉碎它們的方式。反之,如果你不用理智去消化這個世界,那麼你自己就會被它的瘋魔切成碎片。
Thumbnail
avatar
木果
2021-10-05
《籃球少年王》一生懸命的男籃夢日本漫畫改編動畫作品《籃球少年王》是一部既《灌籃高手》後,讓人耳目一新的籃球運動漫畫,敘述身高只有一百五的主角與弱小的九頭龍籃球隊在球場上努力贏球,想打進全國大賽的熱血故事,但是弱隊與上強校使得這樣的憧憬遭受到殘酷的打擊。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0-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