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這是閻羅王的心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生都考完了,換我入地獄了;

當我這麼說時,

×茜發文鼓勵(?):

 

「老師加油,你不入地獄誰入地獄~~都是這樣的(笑)」

 

OK,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但這句話不是隨便說說的,

《長阿含經》就講:

 

「閻浮提南有大金剛山,內有閻羅王宮。…

晝夜三時有大銅鑊自然在前,…有大獄卒,臥王熱鑊上,鐵鉤擘口,洋銅灌之,

從咽徹下無不燋爛。事竟還與婇人共相娛樂。」

 

這是說,掌管地獄的閻羅王,

其實自己也要受苦;

每天都會有銅鍋出現在他的宮殿外面,

獄卒會把閻羅王拖上去,

以鐵鉤拉開他的嘴,

把燒燙的銅汁灌進去,整個食道都燒到爛了。

處罰結束,

閻羅王才回到宮殿享樂。

 

所以你說,是不是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改考卷這種事,

就是這樣啊!

 

××××××

 

話說,真的出現了!

《世說‧方正》:

 

「議者疑二陸優劣,謝公以此定之。」

 

這裡的二陸,是陸機、陸雲兄弟;

前文很長,就省略了。

總之,我問:

究竟二陸誰優誰劣?理由何在?

有人回答:

 

「陸遜、陸抗為相當,不分高下。」

 

我就預言過了!

一定會有人這樣寫,還真的!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刀槍不入-如果我可以做到呢? 《我,刀槍不入》是大衛・哥金斯(David Goggins)的自傳, 一言以蔽之,就是個硬漢不斷自我挑戰、突破極限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ciao
    2024-06-01
    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明白理解主耶穌基督很愛我,卻沒無奈也一直未消滅所有詐團,但今天會事件180度,就是我下火湖,勸詐團自殺,同時省回社會不少資源 感謝主!奉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們!
    avatar
    柬埔寨打工渡假,是詐騙
    2024-04-21
    「我,刀槍不入」重點筆記整理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名為「勝利」的餅乾罐,當疼痛襲來並試圖阻止我們前進時,我們就拿出餅乾來,補給內在的能量,以下是我整理出「我,刀槍不入」的十個重點: 1:否認,是最究極的舒適圈,是擁抱「受害者心態」的好藉口,當人生就只能如此時,會很容易隨波逐流,繼續做出同樣的舒適選擇。 2:任何人都能徹
    Thumbnail
    avatar
    Citta 心的小老師
    2024-03-22
    我,刀槍不入自出生吸進第一口氣開始,就有了死亡的資格。
    Thumbnail
    avatar
    S.O.H
    2023-12-04
    RPA 應用|人資專員現身分享面試流程導入 RPA 心得!記得我們先前協助知名外商科技公司的人資同仁Hugo,透過導入RPA進行業務流程自動化,協助其處理面試信件寄送、安排會議等事宜嗎?今天我們特地邀請他現身分享,這次協助人資部門導入RPA的經驗與合作心得,如果你剛好也是人資部門員工,或是想為部門導入RPA自動化技術,不妨花個五分鐘看下去吧!
    Thumbnail
    avatar
    RPAI 數位優化器
    2023-02-07
    ***風雨成長路09碩士指導教授指給個我完全不懂的碩士論文題目後就放生我了, 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進入台灣大學幾乎什麼我在讀臺灣大學碩士班時,學校各類課程中多元的充實自己,對日後轉換不同領域工作極有幫助。我碩士指導教授指給個我完全不懂的碩士論文題目後就放生我了,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到碩士論文口試時,委員問我的問題我都很清楚,因為整個電腦程式都是我寫的,整個分析方法的過程都是我弄的。希望激勵目前就讀研究所的朋友。
    Thumbnail
    avatar
    創新永禎
    2022-10-17
    上天已安排了我步入修練的路!前言:我的故事,就由2001年開始說起吧,其實自小巳發生多次靈異奇怪經歷!都是上天給我安排的啟示要我行的路,故事較長篇,多謝梁師傅給予此平台小女子!希望世人能明白一D無意義嘅事不要輕易去做,不要盲目去拜神相信坊間神婆神棍,只有通過實際的行善績德,正確的修練,才能改變命運!
    avatar
    初尋道
    2022-05-11
    進入不倫的世界:我的單戀比世界危機更加重要這是一部關於跟蹤狂X外遇X不倫X自己是不是自己X永遠的愛——的愛情漫畫。 當關係總是變動、當愛是一種決定,我們會如何面對愛情裡的自己? 跟隨女主角一起墜入這瘋狂的世界,因為「尋找自己」與「期待永遠相愛」,或許也是我們每個人的生命寫照。
    Thumbnail
    avatar
    Hi Deer
    2021-06-16
    《鐵幕行動》(雷): 我不入地獄? 誰入地獄?-劇情大綱- 古巴飛彈危機危在旦夕,蘇聯GRU上校奧列格(米勒尼尼茲 飾),為了預防蘇聯與美國的飛彈大戰發生,與英國商人格雷維爾(班尼迪克康柏拜區 飾)裡應外合,一起把蘇聯飛彈情報洩漏給英國M16與美國CIA,兩人即使冒生命危險,也要防止這場空前的核戰危機。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1-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