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說不死!笑林再生!傻呼呼的大學生百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傳言某通識課有帥哥。一日我睡至中午,收到簡訊一封道:看帥哥趁現在!

2.有一位女學生經常打扮特別,很常遲到,…她下意識地想躲在人群後,試圖用人來遮蔽其身,但是她可愛的帽子卻使她欲蓋彌彰,最後只好不好意思地傻笑著,和老師打招呼,然後若無其事地走進教室。

3.JJ、cola、PP三人同上《世說》,JJ與cola常坐PP兩側。某日老師點名,二人忽各抓PP左右手使其無法舉手,至此常以此為樂。PP甚感困擾,說:「你們不要再抓我的手了!」JJ說:「這是我愛你的表現嘛。」

4.cola與PP某天觀一遊戲介紹,內文稱閱畢後將扭曲世界觀,大笑不止。後與JJ聊到這個,三人笑完後,均不解其設定,無法理解為什麼主角學長是用下巴殺人、還有為什麼學長發狂時覺得紅豆派皆該死。cola問PP:「你的世界觀跟當初一樣嗎?」PP:「雖然打開了新世界的大門,我的世界觀還是沒被扭曲。」

5.某君,字cola,蓋一髒髒人,然所涉甚廣,可與之言談而不隔。PP,另名陽台浴女。雖也髒髒人,所涉者同可樂而略狹,可與談不隔之類。

6.某君平日發憤圖強、懸梁刺股、不眠不休於其電腦旁。旁人曰:「二一否?」曰:「不然,三二矣」。

7.一日,與材君同觀新聞,言及淡江學院,嘆曰:「若吾未重考,此時已於淡江賞美人以自適。」

8.蔥君文選課要交年譜作業,他率性不交。人問其故,對曰:「我不想交一個被潤飾過後的記憶」。

9.某一天,包君在迅雷不及掩耳之間,吃下了四份早餐,震驚四座。一曰:某日包君同學在臉書上更新狀態,陳述她吃了三份早餐,後來去她的房裡向她借東西,發現她手上拿著一袋麵包,於是問:「這是第四分早餐?」她臉上帶著尷尬的笑容回答:「是啊!」

10.包君的寢室常錯落有致,不論旁人如何勸導,堅決稱那是「亂而不髒」,自己仍是非常正直乾淨。

11.某日思想史課程上至10點時,包君尚未到達教室,我撥了電話給她,確認她是否已經起床了,她疑惑的跟我說她已經到人院了。11點時她驚慌的說:「我不是才上一節課怎麼就11點了?」我說:「你已經遲到一節了。」她說:「什麼?我不是9點就出門了嗎?而且搭九點的車9點就到了啊!」

11.×晴常謂其大腿根部肥肥。某日,其復問,吾曰:「細矣!然不可與汝往年相較也。」

12.×筑月前買一高跟鞋。近日,吾問晴:「近日不見筑之鞋,何也?」晴曰:「汝不知耶?某日於其家門跌之,斷矣。」

13.有晚,狼與蚊共食於美食街,飯飽之餘,二人適廚餘區欲清餐盤。蚊方揚手,手機隨殘羹剩餚一同滑進,眾人皆愣,蚊失聲尖叫。待手機取出,蚊面菜曰:「此乃吾19之劫也!」

14.某日,L君問若谷曰:「欸、妳嘴巴好小喔!妳最大可以拉多大?」若谷聞言心中一陣竊喜,便用力咧嘴,直至力所能及之限度而止,曰:「不行了啦!我的妊娠紋都跑出來了!」

15.某哥常到外系的茶會吃免費餐點。外系同學:「你是我們的系的嗎?怎麼沒見過你。」H哥曰:「是不能吃哦!」自此知名。

16.某天上課上到一半突然停電。有一同學突然拿起手機,並且認真的說:「我的手機還有電耶!」

17.地獄看門犬某日忽道:「吾字為嗶嗶。」J及梗姐詫問:「何也?」曰:「大四必修皆須取字,聞某學姐之字為『大苑子』,吾不願居其之下。」二人又問:「何以嗶嗶?」曰:「因修文字學,始知『于』乃上古樂器,與編磬同時,聲為『嗶嗶──』,故嗶嗶也。」二人皆無語對之。

××××××

以上,是學生在報告後面所附的「新世說」佳作選。
我只做了一些改動,並且隱去其真名。

奇文共欣賞,
真的是很有趣啊!
今人何必減古人!
誰說人間沒有希望呢,各位!看啊!
歡樂滿人間。


    12會員
    2.4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靈異視界 FILE23 本所七不思議》猜誰咒你死,咒術迴戰詛咒套殺!《靈異視界 FILE23 本所七不思議》是知名遊戲公司史克威爾艾尼克斯所製作的恐怖文字類遊戲,故事以日本江戶時代留下來的怪談「本所七不思議」為發想,敘述上班族興家彰吾與朋友福永葉子,為了讓葉子死去的狗復活而想從本所七不思議中找尋「復活秘術」的方法,而捲入一連串以自己性命為賭注,咒主相互詛咒的戰爭中。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4-06-06
    文字電影 / 為什麼我總是說不出 喜歡你當雨後的陽光照耀著大地,我期待著未來的那一刻。不論結局如何,我都將勇敢地走向你,說出那句「我愛你」,因為我不想再讓愛情的機會流逝。我希望,這句話能夠傳達出我對你的深情,無論結果如何,至少我努力過,不再埋藏自己的情感。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27
    那些年,當事人說不出是METOO,但現在我覺得就是METOO的METOO在禁止質疑親師權威的教養環境裡,性騷擾沒有討論的空間,掌權者的世界裡,性騷擾不存在,那只是單方面的曲解與幻想,思想偏激的女生才會把開玩笑的肢體觸碰,當成是性騷擾。那些年,無法說出的METOO,但現在我覺得就是METOO的METOO。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23-06-28
    日日選文/ 下雨天的愛—我喜歡你,但為什麼我總是不說出來?我知道,無論何時,我都會一直愛著你。即使你不知道我的心意,我也不會放棄我的愛。我會一直默默地陪伴著你,一直默默地喜歡著你。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5-08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_ 日久生出來的是友情,總是說不出口的是親情故事描述一個直男警察吳明翰,陰錯陽差下撿了地上的紅包後,必須和意外身亡的同志男孩毛毛冥婚,但為了擺脫毛毛(或者說讓毛毛心無牽掛的升天轉世),明翰努力找出毛毛意外真相的點滴過程與心境轉變。 編劇很巧妙地將冥婚習俗,靈異鬼怪,同志生活,警匪槍戰,臥底探案等元素,融合成一部有笑有淚的黑色喜劇。 明翰的警匪
    Thumbnail
    avatar
    Sky Movie Time
    2023-03-14
    家教老師碎碎念 02-真正不會的東西是說不出來的!無知都無法覺察,甚至不知其不知。 家長的抱怨: 只剩下兩個禮拜就要考試了!他自己哪裡不會都不知道!這樣不行啊! 事實是...
    avatar
    Celia
    2022-11-06
    《黑熊蒔光》藍,是說不出口的感受-----藍地柏藍地柏會由綠色轉為藍色,在陰影下泛散出特殊的藍綠色光澤,柔美脫俗,風格獨特。 當台灣黑熊與藍地柏合影時,我也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受,綠牆上的藍地柏,看似相同的藍,卻有不同的內心層次,猶如人生旅程中說不出口的擁有與失去。
    Thumbnail
    avatar
    大魚
    2022-10-08
    戲癮/《華燈初上》在六大金釵的愛恨情仇之外,哥兒抽的都是說不出口的LOVE在《華燈初上》中最喜歡的一對,其實是成哥與阿達, 每場師徒的對手戲,都好愛。 印象很深的一場戲,是那場在警車裡,只有成哥與阿達的一段對話。
    Thumbnail
    avatar
    V.DADA
    2022-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