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伏見 | 拉麵feat.酒粕撞出新滋味

我不是個愛吃拉麵的人。
不管在台灣或到日本,吃拉麵一直都不是我的第一選擇,因為口拙的我不管吃什麼拉麵感覺都差不多,京都的拉麵小路或台灣網友們激推的拉麵對我來說都沒太大吸引力。不過若讓口拙的我也記得住的拉麵,必然有其特別或獨到之處。京都美食一向不是以拉麵聞名,但卻有一家我忘不了的酒粕拉麵。

在日本偶遇以酒粕料理的拉麵

2012年到京都旅行,有半天行程安排到訪日本清酒故鄉-伏見。
當天下車站後行程安排參觀月桂冠酒廠,以及知名歷史事件地,即坂本龍馬被刺殺之處、與救命恩人阿龍的定情之所-寺田屋,之後隨即搭車前往大阪。
走出車站,前往酒廠路上,經過一家拉麵店外寫著:
「以伏見名產-酒粕製作的拉麵」。
酒粕拉麵?真特別呀!不知道吃了會不會有微醺感?日本拉麵世界有名,但加酒粕的拉麵倒是第一次看到,決定來試一下!
一碗日元850的酒粕拉麵,湯頭濃郁卻又不膩口;麵條一入口真有酒香味,吃來格外特別!拉麵吃完,享受滿滿酒氣卻沒有一絲微醺感。這間路邊小店真讓人印象深刻。
『玄武拉麵』!店名我記住了,真希望有天能再回來吃一次!

時隔七年再次到訪伏見玄武拉麵

有緣自然會再重逢。
2019年再次回到京都,說什麼我都要拉出時間回到伏見的『玄武拉麵』,再品嚐一次這碗有酒香卻不會讓人酒醉的酒粕拉麵。隨著店門口慢慢映入眼簾,心底著實湧出感動!時刻7年,除了依然讓人口齒留香的美味不變之外,連外觀也沒太大改變。
看著今年各國邊境都已解封,本想分享這店舖訊息給大家,作為日後前往日本旅行時的店舖參考。可惜剛一搜尋,又得到永久歇業訊息!
除了驚訝也覺得可惜。伏見本就不是觀光勝地,位於巷弄中的玄武拉麵往來人潮本來就不多,終究還是敵不過三年疫情的侵擾而永久歇業,可惜了這特別的美味,只能永存記憶中了。
此情此景只剩追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在這個什麼都要精準定位的時代,連寫個網誌都得先宣告自己要寫哪方面文章。每每思考起這一點總讓人腦袋當機,因為將精彩豐富的人生定位,可是會扼殺很多美好!所以我就不定位了,只是先開了三個房間!歡迎來這些房間坐坐,閱讀我寫的人生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