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穩坐第一名的司康(Scone)丨澳洲版

本文同步收錄於【旅行帶我去品嚐的美食】專題中。
從澳洲回來後,讓我最思念的食物就屬Scone了。
室友知道我想吃,某天下班後他在公司附近的麵包坊買一個回來給我。
「這不是Scone!!」
在我喜出望外打開吃一口時失望了。它是Scone沒錯,但不是那個我在澳洲吃到的那個又鬆軟又美味的司康(Scone)。

司康的來源及歷史

講起司康,大家腦袋第一個念頭一定是英式司康,因為司康是英國下午茶文化中,最俱代表的甜點。
然而司康的起源地卻不是英國。
愛爾蘭、荷蘭、葡萄牙都聲稱自己是創始國,若論起最早記載司康的文獻,是出現在1513年一位蘇格蘭詩人的作品中,不過這事直到現在這事都沒有個定調。雖然起源地不確定是哪兒,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司康是由英國發揚光大的!1840年左右由維多利亞女王密友安娜將司康推廣開來後,司康便成為時尚英國下午茶重要的一部份。

司康名字的由來

以前蘇格蘭斯國王的加冕時典,會坐在一塊名叫Stone of Scone(命運石)的石頭上進行,而司康造型與命運石有些像,便依此命名。

在澳洲旅行到火山湖時,意外吃到美味的Scone

2013年到達澳洲後,我與朋友開始馬不停蹄地找當地旅行團看行程,由澳洲地大景多,很多美景無法透過大眾交通工具到達,多需要自行開車才到得了!因此跟當地旅行團出遊是個不錯的選擇。
那時旅行團行程有一個景點是去參觀雨林。
在前往被雨林包圍的Lake Barrine National Park路上,由於路途遙遠的關係,因此導遊就先停在Lake Barrine火山湖附近讓大家休息並逛逛逛。Lake Barrine火山湖是17,000年前火山爆發後而產生的湖,景色除了優美之外,旁邊還有間叫Tea house的小咖啡廳,當時旅行團也很貼心,讓我們休息的同時也招待每人一份下午茶點。
Tea House招待的Scone
鬆軟的Scone塗上奶油、果醬,一品咬下,真的超級好吃,此刻我愛上了Scone。原以為這就是正宗Scone該有的滋味。然而離開Tea House後,不管是在火車上、回到台灣甚至日後到英國都沒再吃過這麼好吃這麼鬆軟的司康!
讓我難忘的美味
沒想到路過拜訪而嚐到的Scone成了我的最愛,但也成了我無法再吃到的美味。這麼多年過去了,我還是沒有找到心目中覺得好吃的司康。
如果大家知道台北哪邊有偏澳洲司康做法的店,歡迎分享給我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在這個什麼都要精準定位的時代,連寫個網誌都得先宣告自己要寫哪方面文章。每每思考起這一點總讓人腦袋當機,因為將精彩豐富的人生定位,可是會扼殺很多美好!所以我就不定位了,只是先開了三個房間!歡迎來這些房間坐坐,閱讀我寫的人生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