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上在講什麼呢?

2010/0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議程上說他要談「成人與社會教育理念的發展」
主持人介紹他是……,XX的創辦人……,很快地將麥克風交給他。
……我現在在監督國會,立委都很大,很不容易……
/他沒聚焦,我拿出背包裏的紙條寫下某個構想/
……美國總統歐巴馬……社會學……資本主義……歐洲……
/我寫出在週三的課時可以談的主題/
……我提一下自己的經歷好了,……、「XX基金會董事長」,
會場發的這本刊物(舉一下)讓我想到殷海光……徐復觀……韓劇……學分銀行……
/我開始不耐煩,
為什麼聚集了這麼多人的研討會,不知道他在扯什麼?
我為什麼要注意聽?
我從資料袋裏找出單面空白的紙,寫一些短句(不敢說是「詩」)/
……空大……終身學習……學位……黃武雄老師提議的……知識……社區……
/我火大,很想舉起手說:「老師,請問您在講什麼?我不想聽您聊天。」或是「請問,社會教育的理念要怎麼發展呢?」/
[時間到的鈴聲響]……
/我開始寫下我這時候的心情,腦中跑出來的想法,摘錄他說的名詞/
……
/我找出另一張紙來,繼續寫/
[鈴聲響]……
/什麼時候會結束呢?後面的議程要怎麼辦呢?/

註:

我在新莊社大開寫作班時,只要有教師的進修活動,我都參加,想弄清楚,社大不只是知識的傳遞而已,如何和生活結合,社區營造等。
那位在台上不知道在說什麼的老師,我很想舉手說:「老師,大家都是在百忙之中抽空來參加進修的,請你把握時間,開始講主題好嗎?讓大家有些收穫回去。」當然沒講,只產生了這篇短文,心裏是很不爽的,其實是火大,文中寫「火大」,為什麼全場的大家要像個儍瓜一樣坐在下面呢?沒人吭聲。他很大牌呢?我不知道,不認識。
我這篇貼在部落格時,有人回應:「是XXX嗎?」是,可見他很有名嗎?亂扯的有名,只是我沒回應他,不想再寫這個人的一字一句。(只是今天寫了有關這事的這麼多字,2003.5.28.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21內容數
之前我的生活平順,但我覺得不對勁,偶而碰到一、二位和我一樣,不滿意現狀的,但是我們也說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經過多年的摸索,終於清楚了,身為女性,育兒和照顧家庭這種從古到今被視為女人理所當然的職責,跟實現自我是有很大的衝突。今天,為了延續生命和享受家庭,女人如何發揮自我?是需要探討和實驗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