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談感受?天呀,這不是真的吧!

2023/06/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在上海去參加一個嚴肅的高級別會議,我的右邊是民營劇團的大老,左邊是上海大劇院慣常合作的項目製作人。我,我有什麼呢?我有腦袋(揪咪!)而且我反應快。
當主席請大家發言的時候,我第一個舉手(年輕人,學著點,學著點,學著點)。
依照慣例,我條列出我的意見(我有三點看法。但,千萬不要說淺見,拜託了。一,二,三。通常唸起來還要押韻,加分喔)。然後,最後我用一個疑問來總結(這是要讓領導可以發揮的作文題,這會讓領導對你留下印象,絕對的)。
大老在我後面發言,他說的是自己的豐功偉業,他說的是他認識誰誰誰----我們沒這個屁股,沒辦法放這個Pi。他最後的結論是,我們配合領導的要求(先硬後軟,奸詐,額,有經驗的發言者)
接著,大家陸陸續續發言。我看製作人一邊嘆氣,一邊搖頭(貌似很希望領導指名要他發言)。接著,製作人轉頭對我說了今天的金句:什麼,他在談感受?天呀,這不是真的吧!
女士們先生們,如果我有說錯,就讓閃電劈到,我這個闖禍的人吧。
你還在忍受一堆人在會議當中發表感受嗎?哇勒,浪費大家時間,浪費領導誠摯的關懷和關愛的眼神。這種談法,不會有結果的。不會的。
對高層來說,你只是讓自己跟討厭鬼劃上等號。對中層來說,你讓自己等同於魯蛇。對低層來說,你讓自己顯得就跟他們一樣菜(那就手牽手一起走到天涯海角吧,不送)。
遠離說感受的人,就是自救的開始。你哪一天停止在有主題的會議上面,滔滔不絕的說感受,那天就是出運的開始。
*我說這些有用嗎?Pi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眾閱讀跟小眾閱讀在這裡交會,看文學看社會看心理看歷史更要看,李想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