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自己:不要就這樣算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選之人-造浪者》的熱度在這週不斷的產生迴響,片中有很多令人反思的金句對話,句句經典,讓我最有感的一句話,是謝盈萱對著王淨所說的:
「很多事情不能就這樣算了,如果這樣的話,人就會慢慢地死掉,會死掉」。
劇中角色謝盈萱與王淨
​在你的人生之中,有遇過什麼事糾結很久,最後,你還是算了?
老闆故意在考核時給了一個低空飛過的成績,讓你一整年的辛苦就被這個成績給抹滅,為了不想多惹麻煩,你決定算了?
公司同事故意什麼事都不做,想要吃盡團隊裡大家的豆腐,為了顧全大局,你決定算了?
好不容易拿到一個很棒的工作機會,比現在薪水更高,挑戰更多,但你覺得自己的人生這輩子大概就這樣了,你決定算了?
或是在成長的路上,你遇到不合理的對待,性騷擾或言語霸凌等不公平的對待,但因為有一個反擊,背後要面對的是更多接踵而來的調查sop或法律流程,希望擁有平靜的生活的你,最後決定算了?
我自己曾經在工作職場上,看著上司利用職務霸凌下屬,當時辦公室同事的姿態是「只要跟我無關,就別多管事」,
而我也是用這樣的眼光看著同事被霸凌,後來這件事就這樣算了,被霸凌的同事被迫離職。
結果不久之後,因為我的太有主見,讓自己也成為被主管霸凌的那一個人,
環繞我的同事們,也因為「與他們無關」,他們就這樣算了。
最後我受不了自己在這個單位裡像是一朵枯萎的花,決定離職。直到我離開公司後一年,我再次從前同事的嘴巴聽到,主管霸凌其他人。
於是我心想,是因為我們的「算了」,讓主管不斷霸凌別人,還是因為我們的「算了」,無形之中也讓自己從加害者變成受害者?
你的人生之中,有多少次忽略自己內心真的想要的?為了不讓家人擔心,我們讓自己想要的夢想就這樣算了;為了成就家裡滿足小孩,有多少的媽媽們選擇讓自己想要的事情就這樣算了,只因為不想給家裡帶來太多的負擔?
算了,是一種對人生、對家庭、對關係、對周遭的妥協,但我相信,我們的內心深處一定有一部分希望可以利他共好,但卻因此忽視穩固支持自己的力量,常常被迫犧牲安打,只能算了。
也許這次,你可以選擇淡然面對,但你需要更堅定的知道自己的需要,然後穩穩地往前走去。這不是一條簡單的路,但是是一條你可以試試看的方式,很多事,絕對不會只有「算了」是唯一的解決辦法,但可以是另一種有不同可能的作法。
#2023日更計畫
51會員
258內容數
看見日常,覺察自己。學著說出自己的自我成長,感受成長蛻變時刻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愛美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信念創造實相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獲得幸福的方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些事一旦錯過就不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Garbage in, garbage ou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愛她,就不要讓她溺死在自己的眼淚裡愛情,作為世界上最為純潔無瑕、無比珍貴的情感,卻常常在人們的心中經歷了無數次的磨礪與考驗。在許多時刻,愛情都可能遭受傷害、嫉妒、猜疑等種種的侵襲,甚至變得面目全非。作為一個伴侶,我願以我獨特的方式去呵護那份深藏於內心深處的愛,決不容許她在痛苦的淚水海洋中孤獨無助。 自從遇見您的那一刻起,我便被您那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3-12
親愛的,請妳/你不要小看自己!現在就可以發揮妳/妳的潛能  我是諮商心理師。近期開始經營部落格《在諮商中與美好相遇》、《玻璃心爸爸的生存指南》,所以多了一個創作者的身份。成為創作者之後,我發現其實有很多年輕人(從國小到大學)都有在經營自媒體(部落格、podcast或是youtube…),而且也經營的有聲有色。我所謂的有聲有色,指的並不是...
Thumbnail
avatar
在諮商中與美好相遇
2024-01-29
還學不會好好愛自己的時候, 不要讓太多人,進入妳的生命。還學不會好好愛自己的時候, 不要讓太多人,進入妳的生命。
Thumbnail
avatar
MYSELF LOVE
2023-11-28
舊文 | 因為愛而讓自己變得更加堅強是必要的 【對我而言,因為愛而讓自己變得更加堅強是必要的。】 『專家的戀愛方程式都是教人不要為過去的愛情惆悵,彷彿拿橡皮擦就可以擦掉一切。可是事實上,女人和男人交往不論深淺總會以某種形式將男人細胞的碎片留在自己的身體內,各種細胞碎片混雜其中,不時還會發生化學反應,干擾女人的思路,女人也因此更溫柔體貼。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3-10-28
愛自己的每個樣貌每一個被自己藏起來的情緒 都是不被自己允許、接納的自己 回到內在 抱抱那些情緒 允
Thumbnail
avatar
Bella 的療癒旅程
2023-04-05
《我的鯨魚老爸》影評|對我發怒不要緊,請好好愛你自己鯨魚意所何指?胖到如此的真相是什麼? 主角查理是一位生活過的不堪又悲傷的同志父親,卻有著充滿愛的表現,拼命的想留給女兒什麼,並告訴她什麼。
Thumbnail
avatar
肚臍君的電影窗簾
2023-02-09
愛自己是什麼?每一個的人愛自己都不一樣?妳今天愛自己了嗎? 這幾年掀起了一陣「愛自己」風潮,什麼品牌或行銷掛上愛自己就好像很愛自己一樣,那妳是否曾經思考過,對妳個人而言,愛自己是什麼嗎? 說真的,愛自己並沒有辦法有一個明確的定義,只能描述如果妳愛自己了,大概是什麼模樣或感受,因為事實上,每一個人愛自己的方式都不會完全一樣,沒有一套適用所有
Thumbnail
avatar
米爾貓(Mir Cat)
2023-01-26
《與你共舞》走不到婚姻平權,給世人了愛卻留給自己遺憾也許曾經有那麼一首歌,刻劃著我們當年感情的軌跡。但是,透過電影再次回味之後,才明白那些歌,也正是她為了她愛的人、愛她的人而唱。
Thumbnail
avatar
平庸大叔 Mediocre Ajeoxi
2022-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