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歧視:我只想要一點成全,不必求全。

2023/05/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看到了某便宜網紅的發言,以及其下幾百則"你太誠實"的留言。
我心裡某一段很欣賞他敢說我就歧視,只是對其廣大響應的普遍意識略有失望。
雖然我不是8+9,但如果這就是"社會"對我們的普遍態度,那麼八大人和8+9有沒有差異,其實對我沒有差別。大家都知道八大很多都是89妹、也跟89們密不可分。
但我得說,做過最好的客人,就是黑道。
:"妳有沒有接S。"
:"沒有耶大哥,不然我幫你換個有接的來?"
:"不用,那妳躺著睡覺就好。"
:"這…還有40分鐘耶,不好吧,要不我幫你打?"
:"在牢裡打這麼多了還打,睡覺啦。"
當然如同宮廟不等於黑道(其實黑道也不等於89)、也不是每個黑道都好相與。但通常,會為難小姐、會白嫖騙幹偷拔套粗魯、不顧小姐意願硬上的,大多就是有正當工作,看不起八大行業的岸上人。
這些站在社會光明面的人,趾高氣揚地數落著站在社會陰暗面的人如何愚昧、如何可恨、如何該死。
他們忘了,如果可以像他們那樣好好讀書、好好工作、好好生活;可以不當未婚媽媽,誰想過著誰都不看好的生活?
我們不是不願,而是不能。
一如我當年是如何被體制排除,得不到社會福利,才只能進八大掙錢。那些在家裡得不到重視、在學校沒有被公平教育、在外也不會得到提升機會的人,除了"朋友"和"神明",誰還會眷顧他們?
沒錢、沒有關心、沒有容身之處,我們會說"因為你們吃好睡好只顧自己上班,不管我死活,我也不讓你們好過,做8+9、做小姐讓你們噁心死"嗎?頂多深夜飆車報復啦。
很諷刺的是,就剩下了黑道接住了這些"社會不需要"的人,他們用他們的規矩,約束著這些早就被放棄的人,用所謂江湖道義,讓早對法治抱持懷疑的他們多少還願意守住底線。
"好人"裡有人就是會做壞事,也有"壞人"會做好事。更別說人哪有好與壞,善良只是選擇。
我知道大概有又人說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但神都沒有讓人全信仰,誰還沒做過點好的壞的,真的不用貼標籤分三六九等。
我們苟且求生的時候,尚且沒人幫忙,那為什麼做兄弟做小姐,需要誰的原諒?
我只想問,在這個人人都在喊著做自己的時代,真的準備好了接受社會某群人的生命歷程不是所謂線性、真的準備好接受他們做自己嗎?
人,真的能愛自己嗎?
如果是的話,那怎麼連接受"社會的背面"都做不到呢?
人選之人:"我希望妳們能再等等,等時代追上妳們。"
光越亮的地方影子越黑,我其實沒指望有生之年能被政府照拂。
陰暗面沒什麼不好,恆溫舒適,也不必防曬,擔心自己哪天說黑就黑。除了不受重視,但獨善其身肯定過的很好。
我常在想,為何非得自己挪步到太陽底下?
我想,我只是不想算了。只是想問一次,為什麼離開的是我們。
195會員
64內容數
你以為八大行業都是俊男美女嗎?你以為付了錢就可以當大爺嗎?你以為給了錢就可以叫女生腿打開?做八大行業只會強調自己不偷不搶不騙不放火,這有什麼了不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