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咖啡札記 14 - 蜂大咖啡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咖啡札記 14
蜂大咖啡
日期: 2018年3月6日
地址: 台灣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42號
想短短分享一下我第一次在台灣喝咖啡的經驗~
匆匆的兩日一夜的台北之旅, 經過同行的同事推介, 我就匆匆的走進路過的蜂大咖啡, 匆匆的買了杯蜂大水滴冰咖啡~
就真的是來去匆匆, 我一張照片都沒有拍到~ 不過蜂大咖啡是西門町有名老鋪, 營業超個半個世紀, 網上已經有很多相片和食記分享了, 蜂大的歷史、經歷我也不多作介紹了, 反正我不是在寫column, 只要想簡單分享一下我的經驗, 就請原諒我這個不專業的分享吧~
蜂大的店前是販賣區, 後面是咖啡店~ 一進去就聞到很看的咖啡味, 然後販賣區的幾個很高的水滴咖啡架跟一罐罐的舊式酥餅很吸睛~ 這些一罐罐的玻璃罐, 有賣雞仔餅、合桃酥、鮑魚酥、杏仁餅、老婆餅、芝麻糕、杏仁糕、綠豆糕等等, 令我覺得就像走進了兒時的士多雜貨店~ 我也感覺到神奇的是原來台灣也有賣這些酥餅糕點, 就連香港能夠買到雞仔餅的地方都已經買少見少了~
OK, 然後就是進入店內點我的外帶咖啡~ 店裏的燈光非常昏暗, 長長的店鋪, 一入去就是一部大炒豆機, 另一邊是吧桌, 空間感不大, 有點狹窄, 感覺有點像香港的茶餐廳(其實連它用的杯碟都像是香港茶餐廳用的)~ 後來知道原來還有二樓的~
跟吧桌收銀台的女店員點咖啡, 沒有看餐牌就點的我可能沒有說得很清楚, 有被臭了一下臉, 記得她有問我要不要奶, 要不要糖, 說話沒有尾音, 感覺就像是她很忙, 點餐要一次過說清楚, 還要快, 不能有半秒時間考慮, 當下有在香港吃「澳牛」的感覺啦~ 起初在販賣區感覺到的懷舊親切感, 就被這女店員斬破了, 換來的就是吃「澳牛」的現代相熟感~
點餐快, 出餐也快, 所以我就極速拿到我的水滴冰咖啡離開了, 同行行得較慢的同事還在問我是從哪弄來冰咖啡~
這是我第一次喝冰滴咖啡, 就是從出面的水滴咖啡架一滴一滴的滴下來~ 蜂大的水滴冰咖啡大大的一杯, 才NT$85, 很化算~ 我點的不加奶不加糖, 真的是超濃超苦(比我在日本喝過的咖啡還要苦), 同事呷了一口受不了, 我覺得OK的, 很好喝, 很順口, 我亦很快喝完~ 只是, 我以為冰滴咖啡沒有經過高溫抽取應該沒有甚麼苦味~ 還有的是, 這天的天氣其實頗冷……
蜂大咖啡吃的選擇有很多, 早餐、熱食、甜品都有, 連中式糖水都有~ 飲品也有很多選擇, 有花茶果茶、果汁、冰沙, 咖啡方面有expresso類, 還有虹吸管咖啡, 當然還有我點的冰滴咖啡, 都是自家烘焙咖啡~ 咖啡真的不貴, 連single origin的都只是NT$85~
在網上的確有很多對蜂大的食記分享、評論, 普遍評價很好, 但也有些是批評的, 說是比以前差了~ 我的感覺是, 喝咖啡是很個人的, 我當然沒有很會喝咖啡, 每一次都只是分享我的體驗, 而每個人的體驗都可以很不同, 就算是同一個人每一次的體驗都可以好不同, 咖啡就算是點同款味道都可以很不一樣(要根據很多因素), 這就是手沖/手煮咖啡的魅力~
總括而言, 是很值得來試的~ 雖然蜂大是時常客滿, 有時還要排隊, 所以也不好意思久坐, 但如果有機會我都想到店裏嘗一嘗港式酥餅配咖啡的感覺, 可能會有像「澳牛」般越被兇越被趕越想吃的犯賤感覺~ 我亦希望我再次到訪的時候, 喝到的咖啡仍然可以up to my expect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E8%9C%82%E5%A4%A7%E5%92%96%E5%95%A1-183855974985361/
2022年3月7日
6會員
32內容數
我的不專業咖啡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