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火同人

2023/05/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阿拉伯的勞倫斯是部值得一看的經典史詩電影
如果有空閒的下午可以放空看
這部片超長的....
但你可以看到真的 “馬”、“軍隊”、‘’沙漠‘’
我個人覺得冥王水瓶的年代,這部片數位重製的正是時候,Netflix 就看得到
而我個人最近也想著 ‘’仁‘’ 究竟是什麼
而孔子跟教育部的解釋我不滿意
Sowilo老師的解釋 能接受兩個不同價值觀的人事物 等同人對待是為 ‘’仁‘’
這部片是1962年的電影
依照以前的拍片速度可能在1958年左右
正好是冥王獅子要結束進入冥王處女的時間
昨天才在講"仁",今天早上就卜到一支 天火同人
覺得很神奇,跟大家分享
天火同人這個卦是易經64卦中的第13卦,上面是乾卦下面是離卦
大致上的意思就是我為人人,人人為我,是個合作互利、符合正道、仁德的卦
昨天看完 阿拉伯的勞倫斯 讓我思考到晚上我都還在感慨這結局
而主角勞倫斯也以仁慈促成阿拉伯的獨立,但是過程中理想跟現實總是會交織出火花
勞倫斯終於從理想的泡泡中被炸傷
仁慈的他一開始受到宇宙的保佑,讓他擁有著好運
隨著劇情他漸漸執著著理想,這時的他已經非"仁"
失去仁慈同時也失去好運
最終他的仁慈感化部分的阿拉伯人,讓他們想成為更好的人
但他也成為一個殘酷傲慢的人
我的感想是
我想我一直在想為什麼我運氣好
我想我可能還算是個好人吧!!(艾倫上身)
我常常跟我老婆去拜拜,所以也就常常看到宮廟的進香
每次我看到我都會跟我老婆說
"我也好想要有一群8+9,我也想被一群8+9叫尹哥XD"
Sowilo曰: 那你就要有相對應的行為阿,整天在那批判別人誰要叫尹哥
想想....劉備在正史上不也是8+9
雖然三國演義比較強調劉備是仁德著稱
但實際上8+9通常也是有仁義道德的,不然關公、張飛怎麼會甘願為老二,還有一個隨傳隨到的趙雲、鞠躬盡瘁的孔明
(其中兩個後來還升格神明、趙雲在四川也還有人拜)
除了義氣外,就是"仁"
有"仁"連宇宙都會保佑你
但是同樣如勞倫斯,劉備在失去關羽時已經喪失仁德的本質
不顧孔明的勸導堅持要為關羽報仇對東吳開戰
結果當然就是失去仁慈的人也會失去好運,看似為情為義,但實際上也是自己的小我
而易經很奧妙
仁慈如果為陽,陽便從陰生
陰會轉陽,陽又會再度轉陰的循環
但循環中陰中又會誕生陽
這番話講白話文就是好人會變壞人,但壞人又會變好人,好人在變壞人時會影響他人誕生其他好人,這些好人又會傳承當初好人的理念傳承
喬治盧卡斯看了阿拉伯的勞倫斯構思了星際大戰
裏頭的主角天行者.安納金痛恨絕地、共和的腐敗由愛生恨的轉化為黑武士成為大BOSS,而他的兒子繼承安納金仁慈的個性
最終雖然依然打不贏自己的父親安納金,但卻喚醒了安納金仁慈的內心倒戈跟西斯大帝同歸於盡
實現了一開始的預言"平衡原力的人"(最後絕地跟西斯都死光了....歸零也算是平衡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愛耳 The Eir Show
愛耳 The Eir Show
業餘的 哲學/史學/心理學/神祕學 的 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