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3.0】語言學習|我的平台網站整合&內容創作規劃 關於社群媒體臉書FB

2023/05/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Image by ErikTanghe from Pixabay
從 Web 2.0 到 Web 3.0,為了提供使用者與閱聽眾更良好、更舒適的內容體驗,在現有的基礎上,我將 Web 2.0 與 Web 3.0 的平台網站和社群媒體整合起來!
目前我在經營的平台網站,請閱覽相關訊息:               【Web 3.0】語言學習|我的平台網站整合&內容創作規劃 🌐Potato Media、方格子、個人網站🌐
臉書從前些年開始針對相互競爭的平台網站作出限制,諸如 YouTube、Google、Potato Media 等外部平台網站,舉凡貼文上出現外部平台網站的網址,即使百萬追蹤也完全受到抑制,不推送外部平台網站的貼文及內容,切斷了外部平台網站的流量導流。
再來繼續不做媒體導流,舉凡出現主流新聞媒體的字眼,就算沒放網址也同樣抑制。
到頭來,臉書官方現在的經營方針就是,想要曝光、讓貼文內容被看見,關鍵是要「付錢」!
臉書官方現在的經營,會針對有些關鍵字會阻擋貼文或限制推播,尤其是跟自身利益衝突及跟自身有競爭性的關鍵字,比如「ChatGPT」這個字眼,如今跟它有關的一切,無論他人貼文還是廣告等各種內容,臉書官方全部都讓它在臉書平台上銷聲匿跡!
未來其實在臉書上所寫的每一個字,也都會被 AI 運算法所控制,在背後直接決定判斷是否推播或抑制內容。
即使臉書朋友去舊文按讚或留言,臉書平台也不發通知了。至於陌生臉書朋友的所有按讚、留言,更早已不發通知了。
結論是,臉書的用戶受眾即使按讚、追蹤,也無法即使接收到所追蹤的人發佈的貼文,更不用說有價值、含金量高的好內容;內容創作者等發佈的內容必須付錢,官方才不會限制、才會推廣,辜負了內容創作者所付出的時間心力等。
臉書對使用者和創作者越來越不友善,從去年2022下半年就出現這樣的苗頭,到了去年年底,直到今年前陣子與這陣子哀鴻遍野,有愈來愈多網紅、KOL、公眾人物及許多人頻頻抱怨批評及叫苦連天。現在,臉書甚至還淪為詐騙的天堂。
但是,臉書有些功能仍舊很好用且免費,如即時通訊 Messenger,因此我將臉書整合進我經營的平台網站和社群媒體,作為私訊聯繫的管道之一。

我經營的平台網站的連結:

🌐 Potato Media                    🌐 方格子 Vocus

FB:葩莉歐透 多語自學者

taplink.cc/polyglot_autodidac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0會員
3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