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在泥濘裡的你/妳,別怕,都是養份!

2023/05/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次遇到令人難受的事,就彷彿現在泥潭裡動彈不得,但當你抬頭看見天空因水氣和陽光形成的彩虹時,你還會認為這一定是件壞事嗎?我的意思是,只要不對不起任何人,你的所為就沒有錯,如果仍然迎來不好的結果,別怕,總有一天你會慶幸遭遇過的任何壞事。
我的母親在我的印象裡,不苟言笑、不擅言詞,總給我們一種距離感,且她對我們非常嚴苛!在我15歲時,小我四歲的妹妹出了一些事,讓我們家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那是我第一次見到媽媽哭,她對我說「怎麼辦,我應該要怎麼樣才能讓妹妹回來」,那也是我第一次跟媽媽說心裡話「我們家三個孩子個性都不一樣,你用對我的方式去綁住妹妹,卻沒曾想她卻被彈得越遠,我們都需要你的愛,也需要一個'媽媽'」,那天之後我發現媽媽開始會跟我們開玩笑、聊近況,時隔十幾年,媽媽笑著跟我說「還好我們經歷過那段不好的回憶,現在才能像朋友一樣聊心裡話」。
25歲那年,我懷孕了,從小對家的嚮往,讓我滿心期待孩子的到來,但檢查後卻被告知子宮外孕,因為出血狀況太嚴重,醫生沒辦法判斷胚胎在我哪一邊的輸卵管,於是,我被奪走了上天賜予身為母親的權利,公司主管也希望我能好好休養,暫時不用回公司,但這樣的關心被我的自卑解讀為「不要來成為我們的累贅」,先生也在不久後跟我離婚了。聽起來有點悲催,但現在的我,非常非常感激老天爺,我對婚姻跟家的執著,讓我蒙蔽我的雙眼,看不到自己所需所想,祂是想再給我一次機會,好好感受愛,好好思考我想跟未來的誰組成一個家庭,上天給予的責任,變成了權利。
總之,在那天來臨前,別抱怨,別自卑,好好生活,認真成為想成為的人,總有一天,你會珍惜並竊喜,那些曾經讓你以為你會跨不過去的那些時刻!
戀愛好難
戀愛好難
我跟你一樣,一輩子都在執著愛,如果你很累可以來看看,至少可能有人跟你一樣。一個立志做台灣傅首爾的女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