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天》

2022/0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我想要和你說說關於我的家人。
老實說,我並不是在備受期待的狀況下所出生的。
都說小孩是父母愛的結晶,那如果父母從來沒有愛,那小孩又算是甚麼?
當我的母親懷孕之時,所有人都反對她留下這一胎,就連她自己其實也不希望再多生一個孩子。
為什麼呢?
理由太多了,就先舉兩個最主要的理由吧。
家境不允許,父母親感情不和睦。
即使如此,最終我還是誕生於這個世界上,因為我有一個很重要的任務,就是陪伴我的哥哥。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的哥哥很少有家人的陪伴,我的母親無法看著自己的孩子感到孤單,因此才決定把我生下來。
這件事,是我很久很久以後才知道的。
在這之間,家人們也發生的很多事情,就是上述那兩個理由的放大。
家境經濟破碎,父母親感情完全斷裂,還可以加上一個,與親戚的感情也破碎了。
看起來好像很慘,但其實沒有。
我們沒有流浪街頭,沒有半工半讀,父母沒有離婚,生活照樣能過。
只是…我們可能會面對父母雙方意見不合而造成的壓迫、會面對親戚憐憫又同情的眼神、會面對母親疲憊無奈甚至絕望的情緒、會面對名為關心實則嘲諷的話語、會面對可怕的情緒勒索。
我們認知了,世界上最重要的東西是甚麼?
感情?那是甚麼鬼?只要有錢,一切都好辦行嗎?
或許曾經埋怨過,或許曾經傷感過,那些看似存在過的溫暖,至今好像都是幻影。
直到現在我明白,其實我這樣的處境,已經比別人好上太多了,更何況追根究柢,問題的來源還是我家。
我的父母沒有成熟到可以組起一個家庭。
兩顆幼稚的心靈,造成一切事情的導火線。
當然了,我才不敢在平時跟他們說呢。
不過現在,我也只剩下六天的時間,這沒什麼不好說了吧?
即使我們的家人發生了許多分合和破碎,也或許這輩子是無法和好了,我還是想要說:
謝謝你們,給了我9年美好的記憶,謝謝你們,讓我知道世界最真實的一面。
51會員
112內容數
一些創作的掉落,外加閒聊自己的生活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