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書寫07 - 開始自由書寫後發生的變化 (10min)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本來對寫作完全沒概念,所以我會在寫作時與我做其他事情的心態思維做連結,比如說我是一個要想出完美方法的人,然後常常陷入絞盡腦汁也想不出所以然的那種。
我跟人相處,特別跟不熟悉的人,我是怕講錯話的人,變得很不自在,常常覺得自己在人前表現不夠好,這樣的心態思維彷彿也帶到我在寫作上,影響我寫作,我會絞盡腦汁不斷刪改,今天寫一個版本,明天又刪掉在寫另一個版本,就一直陷入這種死循環,然後效率就降低。
我發現我做很多事情都有這樣的問題,我容易因為一件事情還沒完成,就無法去做另一件事情,我只要覺得那件事沒解決我就不能專心做其他事情,那自從我開始自由書寫後,卻發生了一些變化。

1. 心態上的轉變

作者在書中有很多金句好像直接點醒我的那種,我必須要寫出大量才可能寫出些好東西,我的心態改變了,我變得比較接納自己寫出來的東西,我覺得透過自由書寫是一種認識自己的方法,因為唯有認識自己,才發現自己有多不完美。
我只不過是一個平凡人,但有時我自己對己有過分的要求,這樣是不對的,而且也會影響到我跟人的關係,我會這樣看自己我也可能這樣看別人,認為別人不能犯錯,也要跟我相同完美。

2. 產出的量大幅提高

我的產出效率提高了,因為透過自由書寫我的有時候會發現一些好點子藏在其中,突然就覺得可以寫成一篇文章了,比如之前我用詞彙解析,寫樂句,也可能那天的狀態特別好吧,我寫得還不錯,文章也有舉例,自己要發表的話只要稍微做修改就好,根本不用絞盡腦汁。
而且按照我以前的寫法,我其實有個盲點,我要想出完美可是我並沒有明確知道什麼是完美阿,什麼才是好的,我只是一昧無頭蒼蠅似的要求自己,卻沒有方向,我覺得寫作是這樣子的我們必須要跟著自己的想法天馬行空,最後才可能找到有用的東西......(Time's up )
9會員
19內容數
我最近讀了一本書《自由書寫術》所以對這套書寫技術深感興趣,因此我決定來做個大膽的嘗試,就是按照書中的技巧,每天自由書寫,並且把我寫的內容分享出來,這裡將會是很自由很輕鬆,內容可能對你來說很無聊,但透過這個專題我想知道,如果我把我最真實的內在打開給別人看,會得到什麼結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