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他看見了佛菩薩的「真實長相」!這是真的嗎?

2023/05/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但凡潛心唸佛號或誦經的人,大多會夢見菩薩
有讀者問我,這是好事,還是壞事?
我回答,心誠因而和佛菩薩有所感應,這是好事。
然而,太貪執於相,則是壞事。
無奈的是,凡夫的「眼根習氣」太重,不少學佛的朋友,都認為自己看見的佛菩薩,就是真正的佛菩薩
甚至還有讀者學佛沒多久,就寫信和我分享,說他看見了「佛菩薩的真實長相」。
此外,也有人在網路看到一些,發現「佛菩薩真實樣貌」的文章或影片,他們也問我,那些菩薩如來,真的是長這樣嗎?
每當我遇到此類疑問,都會直接跟他們說:
佛菩薩沒有人類低階頭腦中,所謂的真實長相
如果佛菩薩有一個恒久不變,那也是無法相,無身相,沒有眼睛,沒有耳朵和鼻嘴的非相存在
因為,如來在《金剛經》中,已經說得很清楚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084 字、7 則留言,僅發佈於吳九箴的覺修講堂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623會員
172內容數
人人都可以離苦,可以自在喜樂,但前提是,你要成為一位覺修者,就能度一切苦厄... 畢竟,人各有因緣,不是每個人都有累劫功德,可以出家修行。 因此,成為一位覺修者,在不離紅塵,在照顧緣親的同時,你也能進入清淨無染,平靜無憂的境界。 這個講堂的文章,都是我個人親證的覺修體悟,希望對於有緣人的覺醒和修持,有所助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