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想起可能是一個階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決定還是來下個筆吧。
自從換到一個經過濃縮再濃縮的地方後,必須淘汰很多既有的生活模式,廚房已經不復存在,再見了我的瓦斯爐,再也無法下麵了,所以如開頭,只好下筆了。
想起和TR窩電腦前一起,看著畫面那頭經過改造後的tiny house,那曾是我們配飯的話題,想著要濃縮那些也太難計算了吧,沒想到吧,日子總是一轉眼,這句話還真不是開玩笑,當你覺得正在經歷時那個瞬間其實很快就過了,我們已經成為畫面那端的一員了。
「總是會有辦法的。」
這是那段日子裡(或許也成為往後每個段落裡),我們掛在嘴邊的話,我總是相信文字有魔法話語也是,所以我認真說話跟使用它們,果然它們還是很有愛的回饋我滿滿他們自身的力量,說有力量的話很重要喔,現階段更是。
為什麼呢。因為陪伴了自己好多年的人事物都正在有意識的汰換下,有時候並不是出於自身的意願,而是時間下必須如此運作,不然我想就沒有老去一說了吧,大概是地球這個次元的我們才能被時間從中操控了吧,所以我們得好好珍惜,珍惜就是因為時間下出現的產詞吧。一體兩面(可能更多面)悲得來看確實時間不夠,喜得來說,啊啊每個當下才是最大最大最大的存在啊。
我們就來練習,不要再去看著過往也不要太渴望未來,這個當下,其實我們都正在擁有著。
我只是在練習著,看著眼前親愛的生命們老去,我在想肉體到底承載了什麼,靈魂如果如此輕的話,那真正在沈重的那些到底是什麼?很累啊,正所謂不從人願,那就是因為我們有願所以不從時我們才會感到不開心不暢快吧,放下吧楊
我們來練習,只專注在每一天就是這個瞬間吧,就像現在你正在好好的打字,把好多好多的能量用鍵盤打出來吧,此刻他就是你的缽啊。
放下之後,其實當下,才意識到,我只是想要把所有焦慮的浮躁的心轉化出去而已,不然一直盯著生病的老吉,有點痛苦。
啊題外話,那些帶不走的書,或是像此刻需要找一本書,但是我無法離開家門,電子書真是好朋友,捨棄那種翻書跟紙的觸感、味道,就跟瓦斯爐一樣,再見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沒有實現夢想的人們,後來過得怎麼樣了?|音樂劇《Let Me Fly》沒有實現夢想的人們,後來過得怎麼樣了呢? 韓國授權音樂劇《Let Me Fly》中,主角南原收到服裝學院的入學通知書,距離成為服裝設計師的夢想更近一步,然而卻在一覺醒來,穿越到未來,變成一位裁縫師,身旁的愛人靜芬不見了,出現名叫善喜的老奶奶。 南原的滿腔熱血在未來時空依舊沸騰,當他在善喜
    Thumbnail
    avatar
    Charlotte
    2024-06-01
    【電影觀後感】返校: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只是因為嫉妒,殺死了七個人;只是因為嚮往自由,就被處死刑;只是因為喜歡,做了錯誤的決定;只是因為聽了一半,而產生誤會。 這些因果關係,都極為簡單,造成的結果卻得不償失,極為慘烈。
    Thumbnail
    avatar
    葉瑩
    2024-02-18
    日記D2 後記:因為害怕所以沒有想起來因為恐懼,我認清了什麼對自己才是重要的。謝謝自己,我可以前進了。
    Thumbnail
    avatar
    數枝
    2023-11-08
    #所長murmur​ EP03|當你很挫折的時候,會想起來讓自己更有力量往前走的故事。很快的,做成立親子陪伴系列進入第25集, 每次看到後台數據都很感謝這持續收聽的朋友。   這一集來跟大家分享我們工作路上的所遇見的一位學伴, 我們很幸運地在人生旅途中可以遇見這一位學伴~ 每當在前進的路上遭遇到困難挫敗甚至想放棄的時候, 我們會想起與這位學伴曾經的相遇。
    Thumbnail
    avatar
    所長|表達、主持、自媒體
    2023-10-10
    我想起我前男友了! 原來思前想後逃避生活,也是一種習慣。是習慣,就可以重新建立!來吧~繼上週感冒、鼻塞後 這幾天的我身體又不太舒服 就是很疲累、疲倦、痠痛感十足 然後前兩天居然一直拉肚子(水便)🫣,但肚子完全不痛 還發生很悲慘的事 (但太慘了,我決定當我心中的秘密㊙️) . 然後最近不知道是不是 #金星逆行 威力強大 還是只是因為我向老公求歡不成哈哈哈哈哈哈
    Thumbnail
    avatar
    情緒胖
    2023-08-15
    後來才懂耐心多留給自己一點。想起了,在澳洲打工度假之時,與友人中途有些許的不愉快或者該說是一些誤解,然後在一個契機之下,我們互相道別了,最後再重逢之時,也似乎已經無法再如當初般的樣貌繼續面對彼此。 可能,這才是我們真正的樣子,最真實的情感,能體認到不適合也是一件好事情,那不代表就要討厭對方,也不代表就要相惡,而是可以好好的理
    avatar
    Beck
    2021-12-12
    關於愛情▕ 當你回想起來的時候,心理是怎樣的感覺? 很少寫關於愛情的事情。剛好看完《柔美的細胞小將》的最後一集加上臉書跳出FB幾年前的回顧,突然想要將這一個瞬間記下來。 我其實已經完全忘記那些什麼紀念日之類的事情,因為並不是一個很值得記得的回憶。FB的『貼心』(不見得是好事)讓我延伸了一些無聊的事情,比如如果沒有分手那今天就是七週年紀念ㄟ!此刻會是一
    Thumbnail
    avatar
    黃好用
    2021-10-30
    後來相去萬餘里,各在天一涯這不是一個愛情故事,也不是一個失戀的悲劇,頂多是,我還在學習詮釋如何失落。
    Thumbnail
    avatar
    蜜蜜
    2021-08-08
    後來,他還是笑了| JODHPUR, INDIA藍色在印度教裡是殊勝的,而Jodhpur小鎮因為眾多建築物外牆都漆滿了藍色所以又被稱為湛藍之城。 九月剛走,十月乍到的季節裡印度依然炎熱,離開了民宿走在喧鬧的市集中,空氣中夾雜了各式花香、婦人身上的香水、熟透的果香、各種體味、熟食攤販、魚腥味、麵包香氣還有濃厚的茶香、一切所集合起來就是市井的味道。
    Thumbnail
    avatar
    循光小徑在世界角落
    2021-07-25
    ●2021日劇【鴉色刑事組】我想做出50年後想起來還是沒錯的判決(竹野内豐 黑木華)​ ●2021日劇【鴉色刑事組 イチケイのカラス 一刑的烏鴉】我想做出50年後想起來還是沒錯的判決(竹野内豐 黑木華 新田真劍佑 小日向文世) ◎看起來沒有負擔卻有深意的日劇【鴉色刑事組 イチケイのカラス 一刑的烏鴉】,有著規矩的幾個展現:1. 法庭戲每集都有,入間法官會走下台來,也會行使權利..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1-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