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二十堂韓語課

2023/05/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如果你已經從第一堂課follow到現在,應該會發現自己默默學會發音的方法,以及很多常用的單字和文法囉!這一堂課主要來盤點一下到現在為止,你已經學到多少內容(發音章節省略),這些內容已經足夠拿來交朋友和說韓語,並且我還要教你寫一封信給他們(韓國朋友、網友、筆友)喔!趕快花個三分鐘複習一下!

重點回顧

(一)自我介紹:我是誰(是&不是)

  • 저는 OO이에요.
  • 저는 OO예요.

(二)介紹物品(有&沒有)

  • (物品)이 있어요.
  • (物品)가 없어요.

(三)常問疑問句(為什麼?)

  • 어디예요? eo-di-ye-yo? 你在哪裏?
  • 언제예요? eon-je-ye-yo? 什麼時候?
  • 누구예요? nu-gu-ye-yo? 你是誰?
  • 얼마예요? eol-ma-ye-yo? 多少錢?
  • 왜요? wae-yo? 為什麼?
  • 뭐예요? mwo-ye-yo? 是什麼?
  • 이거는 뭐예요? i-geo-neun mwo-ye-yo? 這個是什麼?
  • 그거는 뭐예요? geu-geo-neun mwo-ye-yo? 那個是什麼?
  • 저거는 뭐예요? jeo-geo-neun mwo-ye-yo? 那個是什麼?

(四)人在哪裡 (在&不在)

  • 어디에 있어요?
  • (地點)에 있어요.
  • (地點)에 없어요.
準備好直接面對韓國人來練習了嗎?寫信可以延長思考時間、反應時間,一定要試試!

示範:(我寫給網友敏智的信)

前情提要:我叫作花花,因為找不到人練習韓文,因緣際會下在網路上認識一個叫作敏智的韓國女生,今天我想用我學過的韓文來練習跟她說話,但是我怕直接傳IG訊息會來不及消化跟反應,所以打算用長一點的信,每禮拜跟她聯絡一次。
  • 안녕하세세요, 민지 씨, 저는 화화예요.
an-nyeong-ha-se-se-yo, min-ji ssi, jeo-neun hwa-hwa-ye-yo.
  • 대만에 있어요.
dae-man-e iss-eo-yo.
  • 민지 씨는 잘 지내요?
min-ji ssi-neun jal ji-nae-yo?
  • 한국 어디 사람이에요?
han-gug eo-di sa-lam-i-e-yo?
  • 혹시 대만 친구가 있어요?
hog-si dae-man chin-gu-ga iss-eo-yo?
  • 저는 민지 씨 친구예요!
eo-neun min-ji ssi chin-gu-ye-yo!
타이베이 화화
ta-i-be-i hwa-hwa
---------------------------------------------------------------------
妳好,敏智小姐,我是花花
我人在台灣
敏智小姐過得好嗎?
妳是韓國哪裡人呢?
妳是不是有台灣朋友?
我是敏智小姐的朋友喔!
台北 花花
-----------------------------------------------------------------------------------
六句話,就可以讓你開口跟韓國人講話囉~非常簡單吧!換你來試試看吧!🌏
------------------------------------------------------------------------------------
👉用簡單的單字和文法馬上就能和韓國人自由暢談,如果沒時間看韓劇,那一定要訂閱我的免費學習專題:每天十分鐘學基礎韓語
👉如果想了解韓國更深層的文化、歷史人物,又苦於找不到相關書籍、影片資料,那歡迎訂閱我的免費故事專題:古事韓流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4會員
192內容數
不論你是熱愛學韓文,還是喜歡韓國旅遊、韓國文化,都歡迎到這裡喝杯咖啡閒聊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