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57堂韓語課】韓檢裡的戀愛單字

2023/08/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時候以為談了一次戀愛就是永遠,長大之後才知道多數人的感情路很坎坷,要不就是母胎單身,要不就是枉費光陰。香港朋友很喜歡看韓劇,她常跟我說:「韓國人為什麼都那麼肉麻,歌詞裡面都是我的心、我的人、我的愛啊,香港人不會這樣寫歌」,我聽完想想也是,韓文歌詞裡 내 마음, 내 사람, 내 사랑아 這類詞真的很常出現,不過大家還是聽得很開心呀~(笑)

今天的主題是:用韓文談過一次戀愛,為了寓教於樂我寫了一個學生時代的愛情故事,用的都是韓檢單字啦!學會你就能跟韓國人拍拖,再用功一點點順便拿下一級檢定!是不是一石二鳥呢😎?

【故事開始】

某個美好的秋天,起初妳在教室裡看到他,不久後老師開始介紹班上同學,沒想到他居然坐到妳旁邊的位子! 他和善地對妳一笑,簡單地打了個招呼,妳也就隨意跟他聊了幾句,一天下來聊得挺開心。四點放學鐘聲一響,他拿出手機問妳的電話號碼,說剛剛上課有一些地方沒聽懂,回家寫作業遇到不會的要請教妳,妳沒想太多就給了出去,他則是喜上眉梢,勉強忍住狂喜的心,冷靜默默地走出教室。

  • 介紹 소개하다 so-gae-ha-da
  • 打招呼 인사하다 in-sa-ha-da
  • 說話 이야기하다 i-ya-gi-ha-da
raw-image

回到家吃飯,他馬上打了一通電話來,妳接起了電話,他問完一兩個地理問題就突然問妳喜歡吃什麼,妳隨口說喜歡吃巧克力,他湊巧地說爸爸剛從國外出差回來,買了北海道的白色戀人,明天拿給妳吃,算是感謝妳幫了功課上的忙。

  • 打電話 전화하다 jeon-hwa-ha-da
  • 通話 통화하다 tong-hwa-ha-da
  • 感謝 감사하다 gam-sa-ha-da

隔天他按照約定,拿了巧克力來給妳吃,妳說很好吃,不過自己更喜歡另外一間咖啡廳的,他慌張地問哪一間,妳泰然自若地說學校對面的那一間,他噘嘴說怎麼可能,妳誇下海口說:「好啊,放學門口見,我請你吃」

  • 約定 약속하다 yak-so-kada
  • 見面 만나다 man-na-da

你們兩人在校門口碰面,過馬路到了學校對面的甜點店,你點了一杯紅茶拿鐵,幫他點了一份布朗尼,他吃了一口說太甜,妳說不然飲料分你一半,妳自己把蛋糕吃完,吃完聊完就各自回家。

隔天妳閨蜜突然跑來,問妳昨天是不是在跟誰誰誰交往,然後去約會了,妳生氣說哪有,閨蜜笑著說有看到你們一起進咖啡廳,妳堅持說那個不是約會,氣得跟閨蜜大吵一架,然後就不理她了。

  • 說話 말하다 mal-ha-da
  • 交往 사귀다 sa-gwi-da
  • 吵架 싸우다 ssa-u-da

整理好這些單字,結合目前為止學過的文法,來看看這些詞怎麼運用在故事裡吧:

  • 老師介紹班上同學。선생님이 반 친구를 소개했어요.
  • 他打了招呼。그 사람이 인사했어요.
  • 我跟他說話。 그 사람과 이야기했어요.
  • 他打了電話。 그 사람은 전화했어요.
  • 我跟他通了電話。 그 사람과 통화했어요.
  • 他感謝了。그 사람은 감사했어요.
  • 他遵守約定。 그 사람은 약속을 지켰어요.
  • 我請客。 내가 사 줬어요.
  • 我們見面。 우리가 만났어요.
  • 朋友說話。 친구가 말했어요.
  • 你們交往了嗎? 두 사람이 사귀었어요?
  • 我們吵架了。 우리는 싸웠어요.
raw-image

看到了嗎?韓國人在講自己的經驗或故事的時候,會把動詞變成過去式來使用,因為這些都是「故」事了(以前的事了),變成過去式的用法非常簡單,你只需要複習【我的第47堂韓語課】「一秒」學會韓文過去式 ! 就會說以上這些句子囉!

韓國人第一次的偽戀愛故事,用到12個初級韓檢單字,你都記起來了嗎?

145會員
192內容數
不論你是熱愛學韓文,還是喜歡韓國旅遊、韓國文化,都歡迎到這裡喝杯咖啡閒聊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