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十一堂韓語課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請你先自我介紹一下」

✏️典型自我介紹

學語言都會遇到實用性的問題,因為語言說穿了還是工具,派得上用場才算是學會,那麼不論是找工作、認識新韓國朋友、來到新環境,你總是會需要自我介紹一下,別人才會知道你是誰吧?(如果只想自言自語不算)先來看看課本上傳統的自我介紹:
안녕하세요. an-nyeong-ha-se-yo. 你好
저는 (名字)이에요. jo-neun_______ i-e-yo. 我是(名字)
만나서 반가워요. man-na-seo ban-ga-wo-yo. 很高興見到你
這裡可以再加上幾句話,比如介紹國籍、職業、年齡。等等!你可能會問:「哪有人第一次見面就聊年紀?不禮貌吧?」但是韓國社會裡,第一次見面會需要知道對方年紀,才能決定自己要用什麼等級的說話方式來溝通,以免得罪別人(不禮貌),這裡說話的對象可以分為三種:長輩、平輩、晚輩,說話的等級分成三種:正式、禮貌不正式、不禮貌也不正式
先從想補充的個人資訊開始,來到韓國肯定算是外國人,那可以介紹自己是哪國人,韓語單字裡「國家」後面加上「人」(사람),就是哪國人。例如:
常見國籍單字
那麼職業來看,基礎需要的單字有:
常見職業單字

簡單句型練習

有關於年齡的說法,因為需要使用到韓語數字,所以下一次再說明,目前哪怕我們只是使用這十二個單字,也可以練習出簡單的自我介紹,常見的句型有:
저는 ____입니다. jeo-neun ____ib-ni-da. 我是____
저는 _____이에요 (예요) . jeo-neun _____i-e-yo (ye-yo). 我是____
저是指「我」,는則是助詞,因為中文裡沒有助詞,所以可以先不去記는有什麼意思,입니다 是「是」的意思。韓語因為重視禮儀,所以在正式場合裡常會用입니다來結尾,在日常生活裡則是使用이에요或예요來結尾。我們可以練習以下的句子:
(正式場合)
저는 교사입니다. jeo-neun gyo-sa-ib-ni-da. 我是教師。
(日常生活)
저는 의사예요. jeo-neun ui-sa-ye-yo. 我是醫生。
「是」的兩種用法

✏️非典型自我介紹

最怕像機器人說話

想說外語說得自然,幾乎是所有人的心願,大家都不希望自己說出來的話硬梆梆、像機器人,但是到底怎麼說話才不像機器人呢?請大家開始仔細回想一下,有沒有在團體中,某個人特別受歡迎?人緣特別好?特別有號召力呢?也許你心裡已經想到某個人選了。當進入一個新的團體生活,或是出社會面對大眾,很多時候都會遇到各種自我介紹的時候,這些自我介紹做得好的人通常有一個特點:有自信!有自信的人能說話不打結,哪怕是聒噪,但至少不會支支吾吾,因此想要說韓語說得好,首先至少自己要能把上面最基本的句子,練習讀到舌頭不會打結、能輕易背誦出來,這樣才能確保該說出這些話時,不會腦中一片空白。假如做得到這一點,就已經贏過那些說不出話,「學過等於沒學」的人了。

韓國明星自我介紹

本質上來說,對任何人而言自我介紹都難免有些害羞,或是容易不好意思,但是練習就能夠克服!無論是誰,開頭都會是哪句平凡的 안녕하세요.所以別擔心自己說這句話就會像機器人吧~反倒是接下來你的會話,能夠掌握後面人際關係的走向,重點就是持續學韓語下去,直到自信暢談的那一天吧!
BTS 防彈少年團自我介紹(來源:킬링보이스)
孝琳(효린) 自我介紹 (來源:킬링보이스)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或是我的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在右下角幫我點一顆❤️,小小的鼓勵就是讓我持續發表的動力唷,謝謝今天也努力來學韓文的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0會員
197內容數
不論你是熱愛學韓文,還是喜歡韓國旅遊、韓國文化,都歡迎到這裡喝杯咖啡閒聊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