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十九堂韓語課

2023/05/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你有看過昨天的文章 韓國母親節禮物居然送這個?! 那應該已經知道韓國五月有多麽多節日囉!萬一你在IG發現很多韓國網友用出遊照、美食照、禮物照洗版,大概也不會覺得奇怪了~今天早上我問學生這個母親節打算做什麼,她說沒特別安排,就是在家。那韓語的「在家」要怎麼說呢?其實超簡單!

有無句型

我的第十三堂韓語課 ,我們有學過一個非常好用的句子叫做 있어요./ 없어요(有什麼/沒有什麼)
複習一下第十三課的句型

地點句型

這一課裡,你只需要再加上一個字에,就可以變成截然不同的意思——「在」!(需要注意一下,既然是表示「在」的意思,必須要放一個「地點」的詞語。)
我們來想像一下吧:今天是星期二,上個禮拜天跟兄弟吵架完好不容易和好,想說下班找他去打個球,於是你拿起手機,打了個電話給他:
  • 你:‘어디에 있어요?’ 你在哪? (eo-di-e iss-eo-yo)
  • 他:'집에 있어요.' 我在家 (ji-be iss-eo-yo)
於是你馬上掛了電話,直接騎車去他家樓下等,想說先一起去吃個飯再去球場,結果你在樓下等了十分鐘他還沒出來,你又打電話問。
  • 你:'어디에 있어요?' 你在哪? (eo-di-e iss-eo-yo)
  • 他:'화장실에 있어요.' 我在廁所 (hwa-jang-si-le iss-eo-yo)
「你在哪?」應該是日常生活裡每天都要開口問的(使用度極高),這句話翻成韓文是어디에 있어요? 你學起來了嗎?
沒想到他是拉肚子了,他說他有常吃的藥,但剛好家裡沒有了。你熱心想幫個忙,想去幫一盒藥給他,就問他哪裡有賣。
  • 你:‘어디에 있어요?’ 哪裡有(藥)=(藥)在哪裡 (eo-di-e iss-eo-yo)
  • 他:'편의점에 있어요.' 超商裡有(藥)=(藥)在超商 (pyeo-nui-jeo-me iss-eo-yo)
看著他發給你的line照片,一路騎到巷口的7-11,走進去在常備藥區找了老半天都沒找到,你覺得不行了,要跟他說一聲。
  • 你:‘편의점에 없어요.’ 超商裡沒有(藥)=(藥)不在超商 (pyeo-nui-jeo-me -ob-seo-yo)
  • 他:'약국에 있어요.' 藥局裡有(藥)=(藥)在藥局 (pyeo-nui-jeo-me -i-seo-yo)
這個句子裡面,有出現韓語一個很大的特徵——「常常省略主詞」。對話的雙方需要依照說的內容,去推測目前說到什麼話題,是誰or 是什麼,我這裡把主題用括號表示出來。
------------------------------------------------------------------------------------
👉用簡單的單字和文法馬上就能和韓國人自由暢談,如果沒時間看韓劇,那一定要訂閱我的免費學習專題:每天十分鐘學基礎韓語
👉如果想了解韓國更深層的文化、歷史人物,又苦於找不到相關書籍、影片資料,那歡迎訂閱我的免費故事專題:古事韓流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或文章對你有幫助,請在右下角幫我點一顆❤️,相信大家這個下午應該都是회사에 있어요吧!😂 各位加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4會員
192內容數
不論你是熱愛學韓文,還是喜歡韓國旅遊、韓國文化,都歡迎到這裡喝杯咖啡閒聊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