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 | 養蠶

2023/05/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養蠶寶寶是我這年代大多數人的兒時回憶。為了養蠶寶寶,也真是費盡心思。
首先,要為他們安頓好一個像樣的家,有了家,當然得有糧食果腹。不過,我們這條街的蠶寶寶很幸運,因為街上的大嬸鄰居院子裡,就種了好幾棵桑樹。大嬸是熱心腸的人,每到桑椹果實盛產季節時,都會親手摘下一顆顆又紫又紅的桑椹,分送給街坊鄰居享用。
有一次,我突發奇想,想用牧羊人放羊的模式,讓我的蠶寶寶享受一下自由的空氣。於是我攜著蠶寶寶一口子,來到大嬸家,小心翼翼地一隻隻抓出來,放在桑樹上,讓他們盡情暢食啊!
圖片來源:https://www.foodnext.net/news/newsnation/paper/5593671172
我跑到屋內和大嬸話家常,打算十幾二十分鐘後,再去接他們回家。
唉!我真是異想天開,給自己和蠶寶寶找麻煩。當我要去接他們回家時,發現他們各自四散,我可費了好大的勁兒,才又把他們一隻隻尋回來;但有一隻真的不見了,不論我怎麼找都找不到。
我哭喪著臉回到家,和母親報告這件事。母親有點哭笑不得,用手摸摸我的頭,要我別難過了。當時內心總有個負罪感,不過長大後漸漸釋然,我在心中誠懇地向牠道歉,不再為此糾結。
💛【謝謝每位喜歡我的創作的人,非常開心與大家分享,衷心感謝!】
💛【歡迎您使用我的Potato Media推薦碼「jg6PHtpIZ」】
💛本文於2023/5/11同步發表於 Potato Media
Bear Papa
Bear Papa
2023年,終於,生活步調慢了下來;終於,可以開始我的創作。是新詩嗎?其實我不太懂詩,但思來想去,只能叫新詩吧?!文字承載著我的思緒、情感,願透過網路之流,流向四面八方! 【註:2023/3/25起,創作也會發表於Potato Media | 歡迎您用我的推薦代碼:jg6PHtpIZ】感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