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閱記 (3)

2023/05/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三、尋找自己
時間正好遇到下班的交通尖峰時段,車水馬龍、水洩不通,各式各樣的噪音、此起彼落地、吆喝著下一回合的開始。

日國、是一個日不落的國度。

天色漸晚,落日逐漸沈沒於清醒與夢境的交界線之下,星星和月亮、都不在它們應該在的地方,取而代之的,則是五光十色的霓虹燈、正一盞盞地悄悄點燃。

公車、是一艘艘在冥河中漂移的船舫,靠站、逼逼、卸客、上載、搖晃、推擠;人來了、人走了,各種交視、漠然地沒有交集,除了手機上的訊息,一切、都只不過是背景。

機車、則是一位位競速競技的參賽者,在起跑線上、吸著廢棄、不耐煩地滑動著手上的霓虹,許久、終於等到綠燈的號誌亮起,俯身、催油、向前頭疾衝,瞬間劃出一道道噴煙的彩虹。

而紅橙黃綠藍靛紫中的人影幢幢、則各自擁抱著他們琳瑯滿目的私房慾望:貪婪、色情、情愛、依賴、窺伺、探私、競爭、超越、鄙視、輕蔑、操控、玩弄、宰制、摸魚、虛榮、作假、凌駕、凌辱⋯,在失去陽光的地窖夜晚、冒出種種魑魅魍魎。

謎,不過是一聲嘆息,你走出不去;在精神病院的燈光裏,你沒法出去。

『下了班、還要聚會,唉~好累喔~』

『等等要碰面的那些人、是圓、是扁,根本都快忘光了。』

『明天不是還得要報告?等一下、能逃過喝酒嗎?⋯』

『唉!但也不能不去應酬?大家都這樣,況且、有風在,場面應該還不會太尷尬,已經不錯了啦。』



在搭車的路上,尹籟的腦中從未停止飄過這些思緒,直到風的聲音、打斷了他。

「尹籟?尹籟!」風在尹籟面前揮了揮手。

「啊!怎麼了?到站了嗎?」尹籟這才回過神。

「早到站了!你又放空走神了?你這個狀態~這陣子也未免太頻繁了吧?」

出站後,風和尹籟往約定的方向走,風邊走、邊沒好氣地說:「是不是那個銘律、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偷偷塞工作給你?明天、我找他好好算帳去!」

「啊~也不是啦,別生氣~大概是因為最近都沒睡好,所以時常恍神,你可別怪銘律呀!」尹籟緩頰地說。

「好吧!既然你這麼說,就暫且放過他;但是,尹籟!如果被欺負的話,一定要跟我說喔⋯ 欸!嗨!嗨!」風說著,看到遠方他們的舊識、正不時地翻轉他的手肘、看手上的錶。

「好久不見啊!顏風!」手錶男人揮了揮手,遠方傳來爽朗的聲音。

『他是⋯?難不成是那個~懂很多?還是那個~惹人厭?』尹籟邊向前、邊在腦袋的印象中快速翻找、這位到底是誰。

「啊!是尹籟吧~~好久不見,你還是一樣,有風的地方就有你!哈哈哈⋯怎麼了?看起來有點累啊?」尹籟還沒找到名字,對方就先認出自己了。

「哈哈!對啊,董司!你還真懂欸~再說,尹籟最近超低潮的,整個人好像被一團紫霧給籠罩住了。」風搭著尹籟的肩說。

『喔~沒錯,董司,人如其名的懂。』尹籟心想。

「我們來晚了吧?其他人呢?」顏風問。因為注意到董司剛剛一直在看錶。

「喔?還好,其他人也都剛到,有知道地方的人、已經帶他們先過去了。我這個手錶喔,是得到第一個標案的時候買給自己的。」董司留意到顏風的眼光、和問這句話的原因。

「這很貴吧?我知道這支,我老闆也有一支一樣的,欸?好像混得不錯嘛?哈哈⋯」顏風打趣地說。

「那時候我老闆年終加碼,犒賞年度MVP⋯哎呀,這沒什麼啦,走吧!走吧!等等再聊~」董司再補充。

他們要去的pub,在某豪華酒店的地下室,據說,這裡以前是刑場。

「那我們就一起下去吧?大家都在等我們呢!」司拍拍風的肩,尹籟則是跟在他們後面。

— 未完待續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在我死前
    在我死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