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遊戲-阿貓阿狗

2023/05/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貓阿狗這遊戲已經超過20年了,但現在還是覺得這劇情真好。故事劇情是主角樂樂回來發現木桶鎮跟以前不一樣,貓害肆虐,一大堆狗狗被逼至角落,擔任主角的我們要解決貓害,在推進劇情中才發現深藏在木桶鎮中的陰謀不止如此。
以前小時候剛接觸這片時,就被他的音樂和劇情吸引,還被樂樂的叔叔約翰在遊戲開始後沒多久,那聲怒吼嚇到,但其實約翰叔叔對樂樂很好很疼他,只是劇情中有些忘記有無談到約翰叔叔為什麼死亡,結果死亡還不要上天堂,堅持留在屋裡,只因為他捐了那多錢蓋馬路,最後路名叫不是約翰的路,這可讓我在當時笑了好一陣子。雖然約翰叔叔對樂樂好,但本質也是個金錢至上、利益導向、貪圖名聲之人,覺得我捐最多錢這麼路名不能放我的名字呢?
而這也是阿貓阿狗劇情核心之一,等樂樂和貓咪的戰爭結束後,才發現小鎮裡開始住進些奇怪的人,而大多都是大都市那來的。之後樂樂不小心被抓進警察局後才從其他角色中知道,大都市有意進駐木桶鎮,並執行「人心汙染計畫」利用大量的廣告宣傳標榜金錢就是一切,所有東西金錢都可以買到,這樣大都市企業就可以源源不絕推出新商品讓人民消費,只要人心越貪婪,賣的東西就越多,大都市企業以此目的要控制人心。
現在每每看到這劇情,只能說當時的製作小組神預言,這現象不就是現今社會的樣子嗎?鼓吹要吃好穿好,名牌包包再多也不夠,因為不夠你要賺更多錢,而賺錢的手法是不是合法就不管了。主角樂樂為了阻止這計畫開始與大都市企業抗爭,以保護木桶鎮的純樸。
本遊戲的戰鬥系統也很有趣,逗趣的招式和一些研發原料組合而成的武器,都是本遊戲的亮點,只是不曉得這遊戲會不會重新再STEAM上架,我猜應該很多人的童年都玩過這遊戲,如有機會重新上架,那喜歡這款遊戲的老玩家應該都會去買。總之這是個好遊戲,像素的風格也是我喜歡的,就不知大宇願不願意重新上架呢?期許一下吧!
陳瑋璘
陳瑋璘
喜歡遊戲和小說的宅女子,目前正在創作女性向小說,有興趣可以來看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