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晝女鬼大熱拿

2023/05/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連日的睡眠不足及煩躁,我今天終於像隻在白天行走的女鬼了。
(還真不確定女鬼要用什麼單位)
隱形眼鏡戴不進去只好戴著以前因為跟流行而買的大鏡面、細框的金色正方形眼鏡;上禮拜剪的短髮今天怎樣都夾不直,我用盡方法在髮尾上刷啊刷,平板夾溫度卻好像永遠只有20度,完全沒作用。
穿好衣服拿起包包,看著電梯鏡子裡那個黑黑暗沉的自己,真奇怪,我剛剛明明有上粉底啊,然後又想到昨天忘記吃美白維他命...只能小聲地咒罵自己健忘。
雖然長得似女鬼,但我還是一如往常地推開那個應該是美人魚標誌的咖啡廳大門。點了一杯大熱拿,還不忘用我帶著鼻音有些欠揍的聲音說:請幫我升級特選豆。
(其實也只是多加10元,但我卻硬是要表現的好像我多付1000元一樣,充滿傲氣)
等待咖啡的過程中,手機傳來工作的訊息,因為眼睛實在是太乾,我只能皺皺眉頭眨眨眼睛,也許這動作看起來比較像是不耐煩的客人,馬上引來了店員的關心;於此同時,那杯升級特選豆的大熱拿也完成了(很愛強調特選豆)。
可能是因為我看起來太狼狽了,離開前店員還用真誠的口氣對我說:
上班加油喔!
我:喔...好喔...
搭上車後從包包拿起最近買的那本書《質感生活編輯術》,翻到上次沒看完的段落。我又從車窗玻璃看到自己了,邋遢狼狽的我手上拿著的書就好像什麼諷刺的插圖。
哎,什麼時候才能過上質感漂亮的人生呢?
阿部芙美
阿部芙美
30歲的小阿姨。認真上班的同時也很認真偷懶。沒什麼才華但很會耍小聰明,算是很討人喜歡。喜歡下雨天,這樣假日不出門就不會被說浪費好天氣。其實天氣好不好都與我無關,我只想好好躺在沙發上看日劇,有力氣的時候再洗洗衣服拖拖地板。最近每天早睡早起一點點,希望可以改善身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