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V.S.D.

2023/05/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是我們在國中開始的記憶
為了對抗體制內的制式教育
我總在6:50進到教室掛上書包
拿著CD Player 去到操場
練舞
超越了早自習與第八節課的時間
我們不斷在操場的跑道、走廊、學校空地轉換位置
因著練舞
抵抗那不斷以籐條聲音換來的同窗
你們看著我們在校園逃躲
一直躲到比大家還晚下課
我們都在練舞
出名了
還未出名前
全校已經瘋狂
導致學生不上課
全在看V.S.D.練舞
一樓到四樓擠滿了人
直到管理仔與教師呼喊
你們所有人才願意離去
你們
留下了
情書給了我們
流血流汗的我們
或許只有你們當時知道
完全不被認同的藝術活動
產生了你們的熱烈支持與參與
最恐怖的是
歡送會那年
我們只是排第二名
壓軸演出是舞蹈班
當我
清楚看見我們跳完了HIP-HOP
包括地板動作後的離場
你們都離場了
大家都離場了
幾乎沒人了
好恐怖的過去
當我們要畢業時
教了許多學弟妹
他們歡送我們時
我們也被邀一起上台尬舞
我想
那應該是
或許也會是
這個學校
最有趣的一個時刻
因為都是打破了學校體制
師生們產生了驚喜
有勞愧咎老師
但我依然感謝當時的老師
我相信你們在內心早已經打破這樣的體制
只是灰色的擦邊球
我如今以非常感謝您們
V.S.D.舞團
也給各地非常多刺激與經驗涵養
感謝延伸我們精神下去的各位
因為我曾在過了許多年的復學後
學校找來了可以教跳舞的團
我走到舞蹈教室
在旁邊坐著
舞團秀了一段舞後
過來跟穿著高中制服的我說
謝謝
我沒上去尬舞或展現
想著V.S.D.過去的演出
我穿著高中制服像喝茶一般
思念著V.S.D.
----
至少還在兩年前
我在路上還一直看見
有人噴漆在牆上
V.S.D.
那個噴漆不知道從何時開始
我只知道在兩年前吧
被刷掉了
在一個隧道口
我想應該是支持我們的粉絲
他看見會很痛
知道我們沒跳舞
應該會更痛
我們曾是他的精神嚮往
V.S.D.
實際上帶給好多人就這樣向上
當一直在教室苦讀的學生
他們看見這樣的所謂壞學生/胚子
已經感到自己很幸福
努力向上
我們這樣叛逆的學生
成為了你們的精神依靠與支柱
因為我們當時強壯的要躲管理仔打我們
處理學校打架的事務
也變成我們在交涉
當我們被校外人士找麻煩時
同時又有一批校外人士找我們麻煩
結果你們嚇得彼此散去
我們只好繼續在操場
練著舞
唱著歌
繼續在那不優的場地
受傷
鍛鍊起更美好的舞步
學校也邀請
國外觀眾也掌聲鼓勵
我們好似懂了一點
打破了體制
但我們沒有
國三了
大家認了
要就業或就學
畢業後
還有個三年
LA.boyz也找我們
實際上過去就有公司找我們
很可惜
那時沒有15歲出唱片了人/團體
去死吧!年代!
我們依然可以HIP-HOP
喔~他們最後一起跳的是這首
真是腥風血雨的學生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