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是我們的創造者:關於影迷這種生物

假假
發佈於徵文
2023/05/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電影的發明使我們的人生延長了三倍,因為我們在裡面獲得了至少兩倍不同的人生經驗。
楊德昌導演的電影《一一》裡的台詞是這麼說的,對影迷這種生物來說,我們大概是這星球上最長壽的物種吧。我們看過不同理論的「創世紀」、體驗過不同形式的世界末日;看過中古世紀的征戰掠奪、魔法世界的珍奇異獸,也參與未來世界的極致發展;甚至到過宇宙外太空、穿越光年、跳躍時間線,我們上山下海,照顧朋友保護家人、平凡過也偉大過,影迷這種生物的一生就是如此多采多姿!
身為影迷,一定要秀出我最重視的票根收藏。
影迷這種生物,小時候看電視播出一部又一部電影,長大一點學會去錄影帶租帶子、租DVD回家看,再大一點開始省吃儉用去二輪電影院花一百多塊一次看兩三部電影;或是勤奮一點假日早起看早場優惠、打工出社會之後更要月月到首輪影廳報到,管他什麼會員信用卡,只要能讓我搭配看電影看串流,通通辦起來!而這麼多年來我有一個不變的習慣,就是一定會記錄自己看的每部電影、每部劇。自從會自己跑去電影院看電影之後,我都會把票根留下來貼到筆記本上,旁邊也會寫字:看了什麼、跟誰去的等等,這樣一來即使票根上的字跡褪去,我還有自己的留言可以回味。大概從國高中開始就會在看完電影後寫下心得感想,還會分享給朋友,一起討論電影內容、討論選角,雖然並不是看完每一部電影都如此熱衷寫下文字,我也沒仔細算過,但我想累積的篇章數量也不少吧?影迷這種生物就是如此痴狂!
更之前的票根已經沒有字跡了
影迷這種生物的養成指南
對電影的熱愛源自我老爸,從我有記憶以來他就會帶著我們看電影,第一次到電影院應該是當年的「華納威秀」重映的《E.T.外星人》、還有聖誕節看的《鬼靈精》,才幼稚園的我開始了影迷生涯,往後的日子老爸帶我們看了無數作品,甚至有晚上十一、二點跟他一起看《大法師》,或是長達四個多小時的《亂世佳人》,沒有我爸,我不會這麼熱愛電影。遙想2008年開始的《鋼鐵人》電影,開啟了漫威風靡全世界的時代,當年的我才國中,被老爸拉去二輪電影看,原本只知道超人、蝙蝠俠的我,一接觸到漫威英雄就深深著迷,在那之後的每一部漫威電影我都會去電影院觀賞大螢幕,我喜歡即使是英雄確保有所謂「人性缺點」的他們、喜歡他們講垃圾話,跟著他們一起又哭又笑之間,走過我的學生時代,到了現在出社會的大人世界。影迷這種生物會因為電影做很多瘋狂事,其中最讓我津津樂道的,是我凌晨三點多獨自跑去看電影!
在北京都是隻身一人,只好放一下當時發的限時動態
當時漫威電影來到最後的《終局之戰》,怕被暴雷,又不想錯過首映,當時在北京工作的我決定要搶第一天上映的票(握拳)!記得時間一到,我點開手機APP搶票,那時第一場就是凌晨0點開始,點進去卻已銷售一空,我不死心!往兩點、三點的場次找…終於!買到了3:40分的票!(留票根的好處就在這XD)
那天晚上我早早吃晚餐,梳洗睡覺,睡到了3點起床,興奮的換裝出門,一路上聽著《星際異攻隊》的星爵歌單,邊往電影院走去。我忘不了到影廳時的人山人海,喧鬧聲此起彼落,看電影的過程中,大家拍手歡呼,簡直就是漫威影迷專場!不過也是,凌晨3、4點,除了我們這些超級漫威粉絲,誰會捨棄溫暖的床被,跑來電影院同樂呢?
手撕電影日曆也要好好保留
好看的電影太多、喜歡的也很多,身為影迷這種生物,真的很難只對單一電影狂熱,我的房間堆滿了《哈利波特》、《魔戒》、《沙丘》;我的Spotify歌單有專屬的迪士尼、皮克斯和夢工廠動畫片歌單,也有電影主題曲、原聲帶,或是那些出現在電影裡的流行樂歌單。工作時心情不好,打開歌單一聽,電影畫面在我的腦海奔馳,總是可以稍稍撫平糟糕的情緒。影迷這種生物還是會有上班上到沒時間看電影、追劇的時候,但是靈魂渴望電影,所以我在桌上擺了手撕電影日曆,享受不同的「電影陪我每一天」。
我是影迷,我以此為傲。
12會員
11內容數
平常只是平凡社畜 分享腦袋裡的想法 📚讀過的每一本書 🎬看過的每一部影劇 💭奇怪瑣碎的夢境 都是餵養我靈魂的糧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