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漫》

2023/05/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散漫二字來形容我目前的生活,再合適不過了。
對於工作我始終保持謹慎的態度細心處理,每件案子必定提前幾日交稿,案主的意見我永遠全盤接納,不脫稿,不耍爛,不論任何意外也不願輕易妥協稿子的品質。可是談到生活,除了寫作之外,我沒有任何固定的安排。天氣若好,我會外出爬山,鍛鍊鬆弛的肌肉與中年發酵的小腹。逢雨的日子我傾向在家裡靜坐休養,讀一兩本書,擼貓和耍廢。
騰出來的時間,我全留給別人,不管是誰在什麼時間找我,無論熟識與否,我全都欣然接受。我的日常已經全然奉獻他人的焦慮和困惑,傾聽那些難解的人事糾紛和桎梏人生的無奈與徬徨。直到煩惱吐盡,滿懷的心事盡在絮絮叨叨中飛散在虛空裡,我會教他們一些簡單的靜坐方法,鬆開繃得太緊的身心,紓解深處的鬱悶與焦灼。
每當誰的眉頭紓解了,誰的聲音嘹亮了,誰的笑聲在我的耳邊迴盪了好久好久,當誰的靈魂輕盈了幾公克,我就覺得這趟人生真值。就算我得收納眾人堆疊如山的負面情緒,哪怕我得對很多人講很多很多的話,那也無妨,我真的無所謂。
或許沒有安排也是一種安排,如同隨順因緣的散漫,也是一種無序的美好。
27會員
197內容數
一切由靜坐裡所得,化為文字,如漣漪向外圓擴,盼能在人海裡喚起一聲迴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