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為火

2023/05/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離為火
昨天抽到艮為山,心情真是糟透了
我沒想到艮為山的進退不得是連心情上都是如此
易經有許多情況雷同但是情境不同的卦
有機會再來補艮為山這一卦XD
總而言之,今天抽到 離為火 是個好吉卦,可能昨晚心情太差晚上7點就先睡了
睡個飽飽心情就好
這卦是個坦誠相待,無私無我的奉獻,光明磊落、仁愛的互動
是個雙贏、團結合作
這裡的離指的是附麗、附著
火不能獨立燃燒,必須依附木柴、布棉、蠟燭等
跟現在的離的意思完全不一樣
而離為火是個上下皆離的純卦
離在八卦裡面是 一 在上面跟下面,一一在中間
64卦的離為火,就是第二行跟第四行是一一
有一種說法是 : 明見一切的人,最好採取柔軟的手段。既然有所依附,就應該溫馴點
這讓我想要跟大家分享夫妻相處之道
或者說...假如你有個身心靈or通靈、乩身、陰陽眼、敏感體質等,諸如此類的老婆or重要家人
這邊我就用靈性者來稱呼
那我們世俗所謂的正常人我就用物質者來稱呼好了
如果照歷史脈絡跟一個萬物自然來看,這兩類人應該是可以平衡共存的在一個社會
陰陽調和,男人與女人、國家與教廷、人類與精靈等
但是隨著科技進步,社會越來越趨向物質主義
過往對於內心的信仰、對自然的尊敬已經忘卻,反而被喧嘩成了迷信、無知
我知道現在人類好棒棒~研究了很多、破解了很多等
甚至我們都快飛上火星了,我們甚至可以複製出羊了
但在過度的物質成長上,內心卻被忽視了
我們看到的總是外在"物質"、"數據"、"理性"
但感覺是存在的,或許你可以用心理學來解釋
可是心理學的發展並沒有讓憂鬱症等心理疾病變少不是嗎?反而近幾年來持續增長
反觀這些人不喜歡去看心理醫生,反而比較喜歡去宮廟、去教會、找塔羅占卜、去找靈性療癒
這是不得不正視的情況吧!
我認為既然有這樣的情況就不能忽視這些所謂身心靈、宗教工作產業的重要性,他與心理醫師可能是不能互相取代的
那許多物質者喜歡批判靈性者迷信、無知
我也可以接受~誰叫靈性這行總是出那麼多詐騙
(不過我不爽的是,明明物質者的行業也很多詐騙....政客阿~直銷阿~甚至很多)
我得說~每個人都有心理脆弱的時候,都有人生迷惘的時候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朋友甚至家人跟你求救時,你敷衍的回"沒事啦"、"阿就不要去想那些事"、"睡個覺就沒事了"等等的話
有時甚至還會嫌棄人家"討拍"、"玻璃心"、"心理素質不好"
有些人比較堅強可以自己吸收負面、堅強
但是我們每個人的成長環境、教育都不同
對於情緒的處理也不一樣,而痛苦也不能比較
有些既得利益者總在那嘲笑新生代....甚至一些基層百姓...
我實在搞不懂到底為什麼這麼沒有同理心= =?
回歸主題,這些沒有情緒抒發或者需要一點精神支柱的人
就會尋求"宗教"、"占卜"、"療癒"
而身心靈工作者就是負責做這些事,提供"摸不到"、"感覺"、"感性"的服務
所以通常你爸媽的抱怨的話、你老婆的牢騷、弟弟失落的心情、哥哥中年危機等等你不想聽的話
或者你沒法安慰的情況
就會來找這些靈性工作者
(不要騙我你有多安慰身邊的人,就我的觀察,現代人沒有利益關係根本連聽你講話都嫌煩)
那這些靈性工作者勢必事吸收了大量的負面能量
光是工作就磨耗了所有耐心
你說賺錢~他們也是用精神在賺錢...情緒會疲勞
而我老婆就是個身心靈工作者
常常必須要休息一兩天排除負面情緒
甚至常常靈性工作者通常體質可能有科學無法證明的情況
會憂鬱、會脾氣不好、會敏感、會講一些奇怪的話
這些都是日常
這些都必須互相包容
如果不能接受....其實一開始就該想清楚
不要對婚姻or戀愛關係這麼隨便
而我也呼籲靈性工作者在感情上要想清楚
如果對方一看就是物質主義者,不管你們當下多受到荷爾蒙吸引
想想對方不會體諒你的想法、觀念等,很辛苦的
否則就像馬跟牛結合一樣,明明是不同物種硬要在一起
結果我的夫妻之道只是分享~從選擇做起~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愛耳 The Eir Show
愛耳 The Eir Show
業餘的 哲學/史學/心理學/神祕學 的 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