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學習|菁英國際魚骨文法英文線上課程|句子再難,一圖即解|遇到英文長句不害怕

2023/06/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隨著疫情逐漸趨緩,各國家開始鬆綁邊境,開放各地的觀光客旅遊,身邊的人不是在旅行的路上就是在規劃旅行中。今年的春天我也跟風到日本自助旅行一周,雖然日語程度不好,但是還好有英文做輔助,讓我可以順利完成我的日本東京行。
這次旅行中,這張晴空塔是我拍攝的所有角度裡,最喜歡的一張
截自目前為止,我去過的國家都在亞洲,從來沒有到過歐美,這次的自助旅行讓我對自己充滿信心,讓我萌生挑戰到歐美自助旅行的念頭!這次待的國家是日本,給觀光客看得英文告示就偏簡單,只要認得單字都可以理解,但是如果要到歐美國家,英文就要再加把勁了。
魚骨拆解術
我曾經在外商工作過,因為這樣很多人誤以為我的英文很好,但是其實每次收到來自歐美同事的信件就覺得頭痛。由於待的是跨國公司,公司內外的郵件都是以英文為主要的語言,同樣都是亞洲人的同事,信件內容就會以短句為主,但是如果是歐美的同事,他們鉅細靡遺的解釋現況,以及他們的期望,這個時候長句就會大量的出現,我常常就需要拿出紙筆作筆記,仔細的推敲他的需求,並且在信件中反覆確認我有沒有曲解他的意思。
魚骨拆解術
長句真的是我學習英文一道難以跨越的坎,但是我最近發現了菁英國際魚骨文法英文線上課程,有別於傳統的英語文法課,採用圖解的方式拆解英文文法的長句,就算句子再複雜都可以一圖即解。

透視文法脈絡的魚骨拆解術

魚骨拆解術是游菊芳博士帶領菁英專業團隊所設計出來的線上課程。我之前上過的英文文法課程大多是點狀的教學,每次的課程都是專注在某個特定的文法,但是一但這些文法組合成一個比較複雜的句子,就會讓我迷失在繁複的句構當中。
魚骨拆解術是利用「魚骨圖」的視覺輔助,幫助我們將零散的文法架構與知識融會貫通,透視文法脈絡,清楚了解句子中每個零件的功能,進而提升讀與寫的能力。
魚骨拆解術
中文與英文的句子基本結構和順序都是由主詞 + 動詞 + 受詞所組成,乍聽之下很簡單,但是當句子的複雜度增加的時候,我們就很難判斷主詞、動詞和受詞,這個時候魚骨圖就能發揮它的功用。
魚骨拆解術
例如在動名詞的判讀上,魚骨拆解術在骨幹上先標上主詞、動詞和受詞後,接著將修飾的詞彙往下擺放,透過這樣的方式,我們可以清楚的看見句子架構。如果英文文法概念不清楚的話,立刻就會發現錯誤,並且清晰的理解正確的使用方式。

系統化教學,輕鬆畫出句子架構

魚骨拆解術線上課程分為10個單元共53堂課,每堂課都會有一個英文文法主題,在講解的同時會搭配例句示範如何畫出魚骨圖外,在課程中會有小測驗,讓我們可以透過選出正確魚骨圖的方式,確認自己有沒有跟上進度。
課程結束後,還可以透過系統內SA畫圖系統練習畫出魚骨圖,藉由自己動手做練習,慢慢就能夠將課程的觀念融會貫通,看到任何的句子都可以快速地拆解,即使再複雜的句子出現,也都可以好整以暇的透視脈絡喔!

一起加入魚骨拆解學習之旅吧

整套魚骨圖學習下來,我發現我面對道比較複雜句子比較不容易手忙腳亂,會比較有耐心地分析句子的架構,因為重複的練習,我可以自然而然地用魚骨圖學的技巧,慢慢地拆解句子,逐步去理解句子想要傳達的含意。
綜合以上的幾點,若要我對菁英國際魚骨文法英文線上課程進行評分(1~5分,1分是有待加強,5分是非常推薦),我會給予:
1.上課時間彈性:5分,只有筆電在身上就可以隨時上課。
2.課程難易度:4分,前面幾堂基礎的課程會比較需要耐心外,熟悉魚骨圖的邏輯後,就可以很快上手跟著做練習。
3.實用程度:4分,有時候我會看一些小說來練習閱讀,我發現閱讀的時候比以前順暢許多。
體驗還有500元的優惠唷,快點選連結領取,一起提升英文能力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從小就發現自己有顆甜牙齒,喜歡吃各式各樣的甜食。對於一個嗜甜食如命又愛分享的人,不僅要吃遍所有的甜點,更要推坑身邊的人,幫助他們找到他們的甜牙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