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一覺睡醒撲鼻而來的羞恥感

2020/11/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片來源:台創祭官方宣傳圖
不知是否為Monday Blue 睡醒的我又喪失了昨日感恩的勇氣。總是這樣反反覆覆的,我想這就是我解決不了的老毛病。
心情直接盪到谷底,懷疑著是否又該去找諮商師報到,無奈口袋空空,這陣子的固定的包月接案又剛好結束,場次更是連成本的錢都沒賺回來…不過最難受的莫過於,自以為自己很被人看重,但實際上也只是一廂情願的感受罷了。
也是,我創作出了連自己都不滿意的作品,擺了連自己都不敢PO照的攤,又豈能叫人吞下肚呢?認知到這點的我,難受的想死。
好想要真的有人愛我,無論好壞與否都願意真真實實的愛著我,不論作品、或是人。
我知道這些東西很可笑,也知道世界上幾乎不可能有這種事發生,但我真的好需要好需要…愛。
或許這就是我噗浪成癮的緣由,上面總是有著一些小粉絲給我最大的打氣和加油,我貪戀這些零星的愛,只有他們會願意大聲說出喜歡、給我自信、給我鼓勵和安慰,而不是看見自信的我嗤之以鼻或是嗆我,所以我天真的以為真的能被接納、愛戴,直到去了場次,幾乎沒有人願意和我相認,說了會來找我玩的噗友也默默的略過…。
其實我應該裝作沒事的,但就犯賤的想要知道去驗證,當然,結果一點也不意外,只是再次的驗證了真實世界中的自己是沒人要的。
我其實已經盪很久了,很在乎的高中朋友們,幾乎都是只要我不主動,就沒人會主動找我,很多時候真的感到心很疲倦;現在待的公司也只有自己、老闆、和一位同事,同事也不太聊天,完全就是社交不足的環境,我好需要講話我好痛苦…。
也因此覺得需要一位伴侶,但又有誰會接受這樣的我呢?我肯定會一直瘋狂發洩情緒抱怨的阿,誰會願意愛這樣的人呢?
這一年我看了很多心理相關的書、影片、文章,道理我都懂,但還是會想要一個人純粹單純的愛著我啊…我連愛都沒有又該如何逼著我去學著愛人呢…T_T真的好想要有個人,願意陪我說說話,安慰我、摸摸我的頭,告訴我妳很棒,做得很好了沒關係,無論如何我都愛著你。
這樣的事卻連我媽都做不到。
我不知道為什麼過了十年我依然在苦惱一樣的事情、一樣的煩惱,而從前那個人已經走到了我看不見得地方,朋友也漸漸離我遠去。
到底該怎麼放下我真的做不到…好想把腦內負面的那塊腦給挖掉,把垃圾的記憶也挖掉,好想就這樣死去…如果就這樣離開人世了,除了我媽或許也沒人在乎吧。
我一直想要成為一個人才、厲害的繪師、有特色的人,但現實一直告訴我妳沒有才華,我的恐懼一直讓我不敢前行,我的家庭一直讓我放棄,我的財產一直限制我的未來…對,你可以說這都是藉口,但又何嘗不是事實?
我也好想當個人見人愛的網紅,很想要更加開放的接收各種新事物,我想要成為一個有自信的人,我想要找到我自己究竟是什麼。
然而現在的我只想死去。
我一直苦惱要不要把那篇漫畫畫下來並發布,發布的我大概會變成一個賤人,但那又何妨?與其當個什麼都不是,是否成為一個賤人還多少能在大家心中留下印象呢。
該睡了,晚安
2020/11/02 Bai白 
若喜歡此篇文章,歡迎幫我按個讚賞,成為我繼續創作的養分,感謝您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會員
55內容數
初次見面你好,我是Bai白👋畫話的人✍︎ 主要堆放一些創作/心得、生活體悟、偶爾有些讀書筆記,一個我放鬆心情的雲端幹話小宇宙,如果你也喜歡,請隨意逛逛或一起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