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張機(暫名)

2023/05/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潸然淚下的時候,蘇紋正在咖啡廳找靈感。
他是一個偶爾寫點網文自娛的業餘作家,尤其是在生活不順利的時候,他喜歡用文字來自我療傷。前些天看到宋詞「九張機」,欣喜若狂,他想寫!他想寫「九張機」的故事!興沖沖地找了幾首歌想要找點感覺,當然也包含歌名就叫「九張機」的這首歌。
卻不知⋯聽出個意外。
眼淚來的太突然,蘇紋當下只能緊緊摀住嘴,拼命堵住不讓哭聲溢出。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哭,也不知道如何停下來,明明一開始都好好的,他只是⋯他只是輕輕地跟著哼了兩句。
織一段,錦繡紋飾,併連理雙枝。
錦繡⋯紋飾⋯。
他感覺在自己腦海裡聽到的歌聲,不像是他自己的,像是好久以前有人這麼唱過,這樣唱著⋯兩個人的名字。
-
宋錦和朋友推開門,叮鈴。門上掛著的風鈴聲響,讓他恍惚,彷彿聽見誰嘆息般,男聲低沈:錦繡⋯紋飾⋯。他注視眼前輕顫的背影良久,聽見朋友的喊聲才轉頭。
好熟悉。認識嗎?
端著咖啡,望著滿室的空位,莫名地宋錦走到那個背影的正前方,坐下。
微微抬起頭,窺探著。
他怎麼「又」哭了!
宋錦驚訝自己怎麼會有這種奇怪想法,難道真的認識嗎?可是⋯,他雖不到過目不忘,也不至於把認識的人忘得一乾二淨吧?
此時,蘇紋仍是哭得不能自已,完全沒有注意到宋錦的到來和注視。好一會之後,算是稍微平靜下來,蘇紋才敢把手放開,未免等等又莫名哭了起來,他快手快腳收拾東西。
就算還要再哭,也等我回家再哭吧!他是這樣對自己心戰喊話,拜託忍到回家,再大哭特哭吧!
「不⋯不要太難過了,你⋯笑起來比較好看。」宋錦嘴巴自動吐出這幾句,把面紙放在蘇紋桌面後,就迅速離開咖啡廳。
笑起來比較好看?!
他/他看過?蘇紋和宋錦同時在內心發出一樣的疑問。
-
57會員
130內容數
始。如果那年夏天,沒有遇見你。我不會明白,每一種關係的愛,都是犧牲。但我又寧願沒有遇見你,至少,我們還能在某個演唱會上,相聚。那年夏天,盛夏的風,是你我傾心的證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