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在我生活裡,最難忘的貴人

2023/0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參加的陪伴式講師訓
講師電子報第二篇
題目是關於「那些在我生活裡,最難忘的貴人們」對我而言什麼是貴人。我認為一個支持你的人,是貴人;一個陪你一起努力,為你加油的人,是貴人;一個在你需要時陪在你身邊的人;一個願意跟你講真話,希望你越來越好的人,是貴人;一個在你困頓時拉你一把、給你提醒的人,也是貴人。
我沈思了一會,反覆思索我生命經驗從小學、國中、高中、大學、研究所到出社會後的工作到現在到底遇過哪些貴人。在我生命中的貴人真的很多,難以依依陳述,為此我感到非常地幸運,對我好的,就謹記於心,對我嚴厲、不舒服的,他們也讓我看到自己的不足,因此更要磨練自己變得更加強大,所以我的貴人很多,而且持續發生著。
我覺得生命中會遇到任何人、事、物,其實都有其原因與緣分,茫茫人海中就是只發生在你身上,不管是好的、壞的,我想背後都是有原因的,可能是想提醒你或是帶給你些什麼,是值得去好好想想,我是這麼相信的。
因此我也不會輕忽身邊遇到的任何一個人,儘管只有一面之緣,對每一個人都會熱情以待,若有需要協助的機會我都盡可能地給予協助,對每個機會都充滿感激與把握。對待自己也是從一個很常苛刻、貶低自己到可以多愛自己、多在意自己,不斷地與自己對話,讓自己有更多的覺察。
所以別忘了我們自己也是自己最重要的貴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21內容數
您好,我叫陳振穎,同時我也是一位青少年社工師/認證NLP專業執行師/社工專協督導認證/教練學院結業教練/家族治療師培訓累計165小時。這裡是我的生活、專業、工作、學習的札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