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鬼,審判之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太陽冉冉升起,一座莊重嚴肅的白色建築物,在晨光輝映下,閃耀著金色的光芒,鑲在牆面正上方的天平徽記,彷彿就是在昭告著大家,這棟建築物就叫做勿枉。
建築物裡面開始進行日復一日的作業,審判。「被告,請說明你為何罔顧他人性命,縱容自己酒駕?」高台上的三位判官正審理一件酒駕肇事致死案。
「嗚嗚...,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很後悔,這幾天我都已經開始抄寫一些經文,希望能減輕我的罪孽,嗚嗚...」肇事者是一位年輕小姐,此時正痛哭流涕地訴說著自己的懊悔。
「等等就是要這樣哭。」「對啊,你看那眼淚,連我都開始心疼她了。」一群安排在年輕小姐後面,準備接受下一場審判的肇事者們,正在一旁交頭接耳地討論著。「一旁閒雜人等請肅靜!」其中一位副審判官稍微管控一下現場秩序。
「看得出來你是真得有很深的悔意,想不到還會抄寫經書,不錯,不錯。」主審判官略帶柔情地看了一眼年輕小姐,接著看看空無一人的座位道「被害人有要做任何陳述,或者是補充嗎?沒有嗎?」一旁被害人的家屬已經不知道哭暈幾次了,但此時卻仍然只能在一旁隔音室裡面觀看,而無法代替被害人參與這場神聖的審判。「那麼本庭現在宣判...。」「嗚嗚...。」判決後,已經無法判斷哭聲是否仍是一開始的哭聲了!
月亮隱隱浮現,一座冷冽肅殺的黑色城衙,在陰惻惻的寒光中,透露著陣陣死意,衙前廣場地板上大大的冤字,在在告誡著眾魂,這個地方就叫做勿縱。
衙門裡面正在進行著夜還ㄧ夜的作業,審判。「被害,請問你是如何被人用車子給撞死的?」高台上的三位神官正審理一件酒駕肇事致死案。
「嗚嗚,綠燈亮了後,我就沿著斑馬線過馬路,結果一輛車子就把我撞成兩截了,雖然已經看了很多經書,但我還是不甘啊,嗚嗚。」被害是一位男大學生,此時正痛哭失聲地訴說著自己的無辜。
「哭得真起勁,聽得我心都碎了。」「對啊。」一旁等候待審的下一庭被害者們正窸窸窣窣地輕聲交流中。「肅靜。」一位副審神官喊了一聲。
「我可以感受到你心中的冤氣。」主審神官同情地看了男大學生一眼,接著睨向一旁空空無人的肇事者席位,「你有何辯解?認罪了嗎!」後方正在受罪服刑的罪魂們,嘴中含著燒炭,看著自己也曾經因為陽壽未盡而缺席的審判,黯然落淚。「那麼本座現在宣判...。」「...。」判決後,法網恢恢,疏而不漏!
老話一句,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你等不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69內容數
對於生活中常見的事物,總是天來一筆不同的想法,或許無聊、或許無厘頭,但如果任想法一閃即逝的話,那不也太可惜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