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ㄤ妮日記】你知道,你的心會騙你嗎?

2023/05/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路上,每個選擇你都衷於自己的心嗎?
曾經,我覺得衷於自己的心,是最正確的,也是我最驕傲的選擇,因為沒有人比我更了解自己需要什麼,我沒有因為現實低頭,沒有因為跨產業困難就放棄,沒有因為要從一張白紙作起就逃避,沒有因為不敢而選擇坐以待斃。一直以來,我的職涯都朝著自己想要的、有興趣的方向走。
當有人問起為什麼產業別這麼不同,我可以告訴他們,背後的邏輯是一樣的,串起這些的是我的價值觀,始終沒有變。
我以為我走在一條實現自我的路上,但是10年後,當你回頭望,當年那個憧憬有沒有實現?
有的時候現實不只骨感,它幾乎只瞇成了一條線。
有實現的人,請看看自己用了什麼換來這個結果? 可能很輝煌,或是灰頭土臉。問問自己值得嗎 ? 這個問題,可能要用幾年的時間來回答,或者,如果你夠聰明,你可以提早作答,想像必須犧牲什麼,或是必須踏上什麼,才會走到心中那幅畫面 ?
如果沒有實現,看看自己的現況,問自己滿意嗎?
就像煮菜要注意色香味俱全一樣,即使你特別注重香,沒有色跟味一樣稱不上一盤好菜,好菜是有框架的,人生也是。
心會騙你,讓你以為只要follow your heart, 一切都會順利,從此人生沒有遺憾,電影的轉場將這個畫面接續地理所當然。
事實是,人生的框架中,每個因素都需要你的照顧,才有開花的可能。
你說,我沒有要它開花,只要不枯萎就好。
即便如此,親愛的,不枯萎也需要你的努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73內容數
10年國貿經驗,樂於分享自己走過的路,入過的坑,讓後人減少走彎路的機會。喜歡聽故事,也喜歡說故事,歡迎來到我的小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