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最重要? 麗湖國小 五年五班 林采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天,當我回到家,望著窗戶發呆的時候,我突然聽到一陣陣的吵架聲,我愣了一下後開始專心聽,沒想到……。
  我的眼睛居然說話了!他說:「哼!我才最重要呢!要是沒有我,主人怎麼會有一片『光明』的未來呢?」。還沒等他說完,聲帶就生氣的說:「我才最重要,如果沒有我,你們都不能說話!」各個器官頓時啞口無言。這時,角落傳來一個低沉的聲音,緩緩的說:「我才是器官界的老大!假如沒有我,舌頭再怎麼厲害也沒用!」正當大家忙著七嘴八舌的討論著這個「器官界的老大」是誰的時候,嘴巴走了出來。
  鼻子馬上說:「什麼嘛!原來是嘴巴呀!我告訴你,要是沒有我,主人早就奄奄一息了!」。耳朵也不甘心的說:「嘿!如果沒有我,你們怎麼可以聽到別人說話呢?」這時,心臟忍不住了,他大聲說喊:「你們都不重要,要不是我每天努力的運動,主人早就沒了生命跡象。」大腦也說:「要不是我,主人早就抱了好幾顆鴨蛋回來,你們也不會思考,更不會在這裡辯論。」
  這時,我忍無可忍了!我大吼:「夠了!通通給我停下來!你們都有自己的優缺點,但俗話說:『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所以,你們都要同心協力,才能真正發揮最強大的力量,而且,在人生戰場上,也不正是如此嗎?」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蘋果與 OpenAI,誰是贏家?談 AI 時代最重要的商業賽局 | 科技巨頭解碼#230從目前來看,蘋果與 OpenAI 的這次合作,可以說是各取所需 – 蘋果擺脫在 AI 時代落後的形象,並且善用其掌握通路的優勢卡住了在 AI 經濟興起中的一個關鍵位置。OpenAI 則是獲得了一個獲取新用戶的巨大機會......
    Thumbnail
    avatar
    Miula
    2024-06-19
    職場最重要的軟實力之一:溝通表達力 你給自己幾分呢? 無論你同意與否,溝通表達力已經是職場工作的重要能力之一。這篇文章探討了在工作和生活中常見的職場溝通問題,並提供了一份簡單的評估表,幫助讀者評估自己的溝通表達能力。
    Thumbnail
    avatar
    柯幸宜 Emily Ko
    2024-03-11
    生命中,最重要的三個人,你會寫誰呢?這篇文章談論了女性在生活中所扮演的各種角色,並提醒人們要記得愛惜自己,照顧自己的身心健康。無論是學生、單身女性、職業婦女、單親媽媽,或是扮演夾在中間世代的角色,都應該給予自己更多的關愛與欣賞。文章發出對所有女性的祝福,並提醒人們,愛自己不算自私,而是為了能夠更好地愛護身邊的人。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4-03-08
    「最帥花藝師」范成章|被「不實標籤」耽誤的時尚藝術家,讓台灣軟實力被國際看見的重要推手隨著2024年的到來,法國精品時尚品牌 Louis Vuitton 2024 春夏男裝終於登台開賣,此次選在遠百信義A13進門右手第一櫃,更霸氣地用鍍金Damier棋盤格紋包下外牆,於店門口擺上全新象徵符碼「LVERS」發光裝置,強勢宣告菲董首作登場!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最帥花藝師」范成章。
    Thumbnail
    avatar
    頂尖傳媒
    2024-01-09
    找出人生中最重要的那些事,並試著依序實踐:《最有專注力的一年》我們都知道「專注」有多麼重要,許多知名人士表示,保持專注讓他們得以成功,科學研究也指出,分心會讓人的工作產能明顯降低,熱門暢銷書中,多的是教人如何心無旁鶩的書籍,而缺乏專注力到一個程度的人,甚至被認為罹患了該吃藥的病。
    Thumbnail
    avatar
    少鋒
    2023-06-29
    任何時代最重要的問題都是--我是誰人們在沸騰的名詞中,在沸騰的情結裡,早早忘記了一個人的生命方向應該永遠大於國家方向、民族方向。我們社會的觀念秩序、民情秩序也許一直處於混亂從未得到過糾正,所以當一些顯而易見的觀念出現時,人們卻覺得簡直荒唐和不可思議。
    Thumbnail
    avatar
    賽斯的熊貓
    2022-08-26
    誰最該為柯文哲 2014 勝選負責如果要探究 2014 年市長選舉,誰讓柯文哲以無黨籍身分勝選,最大功臣就是中國國民黨的郝龍斌。 郝龍斌當初的花博案搞到中國國民黨在大本營台北市選舉困難重重,偏偏還提名一個連勝文來跟柯文哲一樣對打,根本是自尋死路。 我就坐看萬安公子的票被柯文哲的接班人黃珊珊挖光(⁎⁍̴̛ᴗ⁍̴̛⁎)
    Thumbnail
    avatar
    徐閉
    2022-07-18
    誰醉了?陳飛與李百,是兩個幾乎天天一起喝酒的哥兒們,都嗜酒如命、也都死愛面子! 這天,兩人的酒局已到了九分醉意;但礙於面子問題,誰都不願先散局,也不承認自己已不勝酒力! 這回答,讓陳飛摸摸頭,想了很久。 三國的張飛不僅是個猛將,還是個酒痴,常常因為喝醉而延誤軍政,最終也命喪於自己對酒的痴狂!
    Thumbnail
    avatar
    蒔緣
    2022-05-11
    《哥吉拉大戰金剛》(有雷) : 誰是最頂級的物種? 真的有這麼重要嗎? -不覺得他就只是個爽片,劇情上頗有內容- 哥吉拉大戰金剛,其實並沒有我想像的那麼爆米花。整體劇情來說,不但完整銜接《哥吉拉II : 怪獸之王》故事線的延伸(基多拉頭顱與米莉芭比布朗),而且還創新了很多世界觀(金剛家鄉)與大膽科幻元素(地心空洞論),以系列電影的劇情來說,是很成功的。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1-04-01
    《你的行為決定你是誰-塑造企業文化最重要的事》- 不說空話,教你成功打造企業文化的教戰手冊本.霍洛維茲認為:企業文化就是當老闆不在時,公司如何做出各式各樣的決定,就是員工每天用來解決問題的那套無形概念,以及他們私下的行為。 包含是不是要長時間加班?出差該住什麼等級的旅館?是贏比較重要還是原則比較重要…,這些未必會有明文規範的事,都是企業文化會產生影響的範疇。 那,你要建立怎樣的企業文化?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