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人生,是什麼?  明湖國小五年十一班 劉耘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曾攀登過聖母峰?為了募款,有兩個人經過嚴苛的訓練,去攀登聖母峰。但是,最後有一人身體負擔不了而退出,有一個人成功抵達高峰。他說:「要努力和堅持,沒有事是遙不可及的。」沒錯,每個人只要有心,有毅力,就是要勇敢去追求自己的夢想,攀登自己的「聖母峰」。
  在台灣,有一個人曾有閱讀障礙,成績一直是滿江紅。但是他依舊靠自己的努力花了許久的時間拚出了樂高龍山寺,締造了自己的成就。行行出狀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秉賦。只要好好發揮,沒有工作是「爛工作」。也許你依舊在迷惘,依然在逃避,還在思考你自己的長處。但你只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好了。努力去追求夢想,這樣,夢想才會找上你。夢想是你的,沒人可以幫你,重要的並非是他人的想法,而是在於你是否適合他。穿上不合身的衣服會不舒服,做你不想做的事也是一種束縛。重要的並非他人如何看待你,而是你如何看待自己。
  NO.1 的樂高如何製造?也是靠公司員工的汗水而成。不斷的嘗試,不斷的開發,創意的思維,正是為何成為「孩子王」,挑戰自己,突破自己,才能得到成就。放寬心胸,才能學到更多。希望大家能夠創造自己的未來,打破自己的限制,擁抱更美好的自己,找到真正的你!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認識「羞辱創傷」▸(五):你的人生策略是什麼?聊聊人生策略對我們的影響在長大後很難找到真正的「做自己」,隨之而來的是在他人面前的自我保護。羞辱和內心掙扎使我們想要隱藏自己,即使只是很小的不完美。有時我們感到困擾,生活中的壓力讓我們慾望更好的處境,這也許是策略,但是策略可以變動。進一步釐清自己的真正想法,並設置界限,是達到真實做自己的第一步。
    Thumbnail
    avatar
    幼稚園哲學湯
    2024-05-08
    無法Skip的人生,你最想逃避的是什麼呢?如果你有使用過網路串流平台服務,應該對於每使用一段時間就會跳出的廣告不陌生,也很常感到無奈,看到正精彩的片段被迫暫停,必須等待廣告讀秒倒數。當然,把握商機的串流平台也從善如流,把跳過廣告(Skip AD)的功能作為進階付費功能,讓使用者可以享受完全無廣告的使用體驗。人生的重要片段是可以無痛跳過的嗎?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4-01-29
    你的人生的課題是什麼呢?我們的生命到底為何而來? 其實生命不就是為了活出愛而來的嗎? 每個生命到了不同的生命階段 都要面臨著許許多多不同的選擇 當食衣住行這些底層的需求被滿足之後 我們就會往上追求 那也就是心靈層面的部分 有些人會發現物質並不能滿足空乏的心靈 或許一開始可能可以 但是越來越無感~ 所以
    avatar
    Joanne Lin
    2023-10-15
    當你什麼都不在乎了,你的人生才是真正的開始。【書院晨音】🍀 聽聞我們的自性用一種通性之聽, 就是所謂的無聞而聞, 這樣可以聞於三界, 無聽而聽才能聽於十方, 這就是深入大道的妙門。 _節錄 老子書第14章 道的存在 ∷∷∷∷∷∷∷∷∷ 聆聽自性需要一種通性的聆聽, 是一種內在的靜觀和明辨, 感知到真正的聲音和指引。 當你真正不執著於外
    Thumbnail
    avatar
    Cchuan Huang
    2023-06-27
    認識我從「墓誌銘」開始,若是人生要有個定論,你希望最後被記得的你是什麼樣的文字?今天,來做個自我介紹吧。 「戴境吟」,我猜我爸媽應該是出自於對風水命理的研究而取了這個名字。但我知道他們一直希望我做一個簡單、清澈的人,期許我能夠在一個很好與自由的環境下長大,並熱愛及堅持著做自己喜歡的事物。 對我而言,我的名字其實就是我性格的縮影。 「境」對於我而言是無邊無際的空間,是廣闊無垠的區
    Thumbnail
    avatar
    今日小戴
    2023-04-18
    星盤科普|你的人生使命是什麼?如圖所示,你打開自己的星盤,找到太陽落入的宮位。然後,我們對照落宮來看看你的人生使命是什麼吧! 太陽落宮——人生使命 對你們來說,最重視的是自己。所以,在往後的人生中如何成爲更好的自己,這件事很重要。你們做事情很有魄力,執行力也很強。喜歡通過承擔更多的責任,來得到他人的稱讚,進而走向權力中
    Thumbnail
    avatar
    心靈療癒事
    2022-12-11
    《倒數時刻》影評:你的人生驅動力是什麼?恐懼或愛?你看過 Netflix 的新音樂劇電影《倒數時刻》嗎? 當吉普賽風格的 一曲搭配無伴奏的拍手聲出現,我赫然發現這個風格怎麼有點像 《吉屋出租》(Rent) ?! Jonathan Larson 透過一連串獨白,詢問生命的意義,鼓勵我們擁抱恐懼,跨過命運之神給的不公和失望繼續前進。
    Thumbnail
    avatar
    Neverlandseeker SC
    2021-12-18
    轉眼|五月天-你的人生自傳裡什麼才是你的珍藏?歌名~《轉眼》 曲:石頭 詞:阿信 歌詞: 轉眼走到了  自傳最終章  已瀏覽所有  命運的風光 混濁的瞳孔  風乾的皮囊  也曾那般  花漾   最愛的相片  讓你挑一張  千萬個片刻  誰在你身旁 那一年的我  曾和你一樣  飛揚   惶惶不安  念念不忘  還是得放開雙掌 掌心曾握著
    Thumbnail
    avatar
    掬雨拾晴
    2021-12-03
    你的人生功課是什麼?週五夜晚,跟朋友運動後去喝一杯。當老師的K突然問:「你們的人生功課是什麼?」我們七嘴八舌起來。有人被自己的完美主義折磨、有人太好說話什麼都答應、也有人從小就是個小大人。 我呢?我總是害怕別人生氣,總是希望身邊的人都快樂。好辛苦啊。我醉醉的聽朋友說話,終於明白:「沒有人是容易的,我們都背著自己的過去與
    Thumbnail
    avatar
    瞿欣怡
    2021-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