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轉於脣間舌上的饗宴】章魚燒 內湖高中一年八班 周允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千百招牌,大鳴大放。這裡,是大阪美食世界的中心,但在夜色下,道頓掘的花枝招展,嬌容姿色,才剛開始嶄露頭角。
  十天的追尋,只為這一刻。在傳說面前,我發抖了!這章魚燒,絕不只是區區一道小吃,它是一種意象,美味的象徵!無數人潮,不盡街坊,也不令我震驚,但……為什麼,我現在有一種想哭的衝動?眼淚,其實來自於熱情,而熱情,就是口中的章魚燒!香濃甘炙,化開了尋找的苦勞;一滴滴甘露、一片片柴魚,帶出了柔軟的美味:章魚鬥紅薑,蒸氣燙紅了雙頰,而美乃滋綻放出了我抓不住的喜悅,麵粉笑著,它們一定有魔法!時間彷彿停下了腳步,讓一整片的夜色跟著章魚燒被我吞下,使我回家後,仍有一個最難以忘懷的美夢。
師評:把章魚燒寫得很細膩又傳神,真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陷入音韻流轉的時區:12:52pm 也許這就是幸福感吧 你也和我一樣嗎,總在瞥見一個瞬間,就覺得好像看見世界的指針正繞著自己轉著,可以說是暈頭轉向,或是沉浸其中。 看見妳藏不住眼尾推起的愉快,頓時我也充滿著幸福感,就像我們還一起在海裡奔走的樣子,那樣自由自在。   那天我把期待放在0:55秒裡,閉上眼睛,感覺就像是吹到陌生海岸
    Thumbnail
    avatar
    我們都還年輕
    2024-05-31
    新北市美業工商技藝發展協會於龍年開春做公益,理事長劉語麗當仁不讓2024 甲辰金龍年,新北市美業工商技藝發展協會理事長劉語麗女士率領會員赴臺北市義光育幼院辦理愛心捐贈物資活動,以「讓我能填飽肚子」為號召,贏得熱烈的迴響。文章介紹了活動過程以及義光育幼院的感人小故事「傳愛電話亭」,強調大愛無私,希望對弱勢社群提供支持。
    Thumbnail
    avatar
    Michael
    2024-02-21
    時間流轉到苦難的那一天自從開始說起可可的故事後,陸陸續續都會收到一些網友的來訊,告訴我他們正在經歷的苦難,聽著聽著,就會想起那時候的我們。 有時候也會有一個腦洞,想著,如果時間倒轉了,帶著記憶再經歷一次,我又會有什麼反應?  會變得不同嗎? 或者,我希望那時候能明白什麼事? #接受得更乾脆? 以
    Thumbnail
    avatar
    cocomammy fu
    2024-02-06
    如果在意的女孩子知道我是AV男優的話該怎麼辦?(29) 於角落持續流轉的一切       在阿堺望著手中的咖啡沉思的同時,一旁的另一個同事已經清點完了久津摩剛剛從星愛那裏沒收的犯罪所得,並且走到星愛身邊解開了他的手銬。   「好了,今天就是這樣,妳可以離開了。」   「嗚嗚嗚……」   在被解開手銬之後,星愛除了低聲啜泣以外什麼也沒再多說,只是失魂落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3-11-14
    影集介紹|[Netflix] 《舞伎家的料理人》:關於夢想,在那個春風吹拂過的花街裡流轉故事描述一對感情深厚的16歲閨蜜好友堇與季代,相約一起從青森鄉下遠道前往京都,立志一同成為舞伎,不過領悟力較差的季代始終跟不上老師的教授進度,在即將被迫離開屋形(也就是藝伎們居住的「家」)之前,意外被大家發覺有料理的潛能,於是留下來,一同與姊妹成長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2023-08-22
    世情於舊書店流轉日前,家人提及有人在社交媒體表示,要用看不到的顏色搞藝術……。我連忙打斷,這太沒常識了吧?看不到的顏色早就運用在很多領域,一點也不新鮮。你不是看過《寂寞獵人》?第一篇關鍵就是看不到的顏色。再說,隱形墨水這種東西,古典推理小說早就寫到爛了。家人接話,《寂寞獵人》是宮部美幸那本嗎?看過但我忘了。 我常常
    Thumbnail
    avatar
    YI Ping Chen
    2023-04-10
    開拓三月份流動消費,探索臺北的時尚娛樂轉玩國際三八節,女性之美的生活儀式,跟上「彩齡話題」的「AN 8中山美學」美容指尖三月份的女性話題跟上都市捷運的百貨品牌、零售、運動專櫃探索臺北的時尚娛樂轉玩國際三八節,引領女性的美容指標,此外巷弄的精緻商家扣著許多不同年齡層的女性,相比而言麵包與玫瑰也能表達社交、生活、經濟不同更要替自身規劃生活景象。
    Thumbnail
    avatar
    Fish fish
    2023-02-25
    《Dinkum》➤ 釣魚流賺錢攻略 | 日入30萬 | 前期賺錢方法 《DINKUM》 發行日期:2022年7月14日 遊戲類型:模擬 售價 : 318NT 遊戲簡介: 前言 大家好~這裡是AdaLee Gaming 影片介紹: 遊戲攻略 釣魚流 小技巧 特別注意 結語 介紹到這邊~ 謝謝看到這邊的你
    Thumbnail
    avatar
    玫玫物語
    2022-09-12
    【風水輪流轉】口碑大於價值時這一切歸功於顧客長年的信任 人家說:「戲棚下站久了,就是你的」 近年其實特別有感,無名鼠輩沒廣告下 僅用「口碑」維持 我想最大的賣點在於「專業上重質及重量」,給人具體及踏實的感覺,但建立一定的信任前,得有持續性的有效溝通及協助並達成需求上的橋樑,許多有人情味的人都會口耳相傳互相推薦
    Thumbnail
    avatar
    豊寓島嶼風水顧問工作室
    2022-07-01
    專訪劉芷妤(四)》「女漢子怎麼會喜歡蝴蝶結?」她驚覺自己原來厭女劉芷妤在2011年出版奇幻小說《迷時回》後,沉潛多年,終於再度推出全新力作《女神自助餐》。自稱《女神自助餐》是復健之作的劉芷妤,在其中寫盡台灣女性的暗處,那些潛藏在靈魂內側、充斥恐懼魅影的真實心境。喧囂止息後,該把焦點放回創作之上,採訪者沈眠從劉芷妤的原生家庭起始,細密訪談,最終寫成四篇重量級專訪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1-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