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粗心的一封信 內湖國小六年五班 咼涵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粗心:
你好,你最近是不是又去找其他的小孩玩了呢?他們是不是變得跟你一樣總是粗心大意?
以前中年級時,我認識了你,我以為和你一起玩可以變得更聰明,對自己更有信心,沒想到,才不到半年,我的功課和考試成績都退步了不少,你害我無法挽回第一名的寶座,你害我失去老師對我的信心,也害我感到自卑、傷心。本來以為你對我有益處的,卻沒料到你竟然增加了我許多缺點,簡直是一個十惡不赦的大壞蛋。
不過,在今年六年級的第一次期中考,補習班老師徹底的給我洗腦,告訴我要好好和「細心」學習,老師給我的輔導有很大的幫助,我拋開了你的魔咒,認真的重複檢查。這次的考試,我不但考出了特別亮眼的成績,也交到了「細心」這個益友。
粗心,你已經成為我最大的敵人了,你以後再也別想對我施魔咒,因為在細心的調教與呵護下,我對你已經有免疫力了,哈哈哈!祝

知錯能改
痛恨你的人涵薇 上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給有睡眠障礙 情緒管理 表達障礙 孩子的建議!!從現在開始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然後過 正常 健康 自在 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4-06-15
    給廚房女巫們:羅勒的魔力,為什麼它如此神奇? 羅勒(Ocimum basilicum)是一種鮮綠色的地中海香草,不僅可以食用,還充滿了魔法的力量。雖然是香草,但可以像蔬菜一樣食用。羅勒容易種植,只需要充足的陽光和水就能成長,可使用於許多美味的菜餚中!除了其烹飪和藥用價值外,羅勒在巫術中也全能型好寶寶植物。以下是你可以用羅勒魔法來實現意圖的8
    Thumbnail
    avatar
    女巫的一千零一夜
    2024-06-14
    給報名加賀工作坊同學們的公開信-關於“加賀譯”加賀譯是一個跨國工作坊的計畫,強調地方的所有資訊都只是尋找自己內心願望的線索。工作坊分為三個階段,強調自我、實踐,以及共創。此外,文章中提及了工作坊的組織與分工、課程部份以及其中的核心價值。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4-06-12
    給專業工作者,24種知識變現的可能本篇文章將與你介紹在 Converkit 平臺創作電子報的經驗和談及即將改名為 Kit 的動向,並分享了知識變現的 24 種可能方式,包括教育資源、範本、設計、錄音和服務專案等,期待帶你打開知識創業的N種可能。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4-06-10
    給大家笑一笑,我國小的醜字!😝之前在小時候的回憶中,有提及我的字醜到媽媽都看不下去,一直撕掉我寫好的作業要我重寫,我寫到小五還是寫成歪七扭八的樣子,我剛好打開電腦找資料,看到以前這字,覺得得貼出來給格友看看到底有多醜,得讓媽媽如此動怒,媽媽真得沒有錯😅。
    Thumbnail
    avatar
    Clear Day 亮亮
    2022-12-22
    給自己的一封信--國寶的堅持        聽到"國寶"或許很多人會覺得奇怪,沒錯!就是"國寶",這是一個醫師和護是給予我的稱號、對我的認同,哈!哈!哈!我可是當之無愧呢!        為何我會這麼說呢?孩子們在讀書時,我堅持每天要做早餐給孩子們,堅持中午利用上班的休息時間給孩子送便當,堅持在他們的成長過程,無論如何,我都
    avatar
    羽•凡
    2021-05-12
    給內向的你一封信社會就像個網子,牽一髮動全身,特別是內向人格,容易被影響。被名利、金錢、人際關係制約。 追求物質與資本主義的時代,連袂而來的大眾文化、標準,容易讓我們變成「一種人」,是外向、社會性、又快速競爭,我們沒有做體力活,但每每回到家,都快被榨乾了,那種累,叫做心累。 當外向成為主流,我們忘記自己最原本的樣子
    avatar
    艸艸
    2021-01-28
    給家長的一封信以下文章原載於1998年3月4日《自立早報》男男女女版   二月廿五日的晚報刊載了一則消息:台北兩名高中男同性戀學生被一方家長發現了。在此,身為「教師同盟」(同性戀教師團體)負責人的我,不禁想對這位母親說一些話。   報中刊載說:您曾驚懼憂傷交加的要您兒子下跪認錯,並打得他皮開肉綻,甚至請到了
    Thumbnail
    avatar
    屘寶
    2019-12-08
    給小資族的投資理財觀自我鍛鍊秘技投資理財跟身體鍛鍊一樣,需要自我學習不斷實踐才能到達身心靈合一的境界,今天來分享給小資族的投資理財自我鍛鍊祕技,馬上跟著我一起來好好鍛鍊吧!
    Thumbnail
    avatar
    Elena
    2019-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