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長大了 碧湖國小四年四班 劉立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芯,我們來玩比手掌遊戲吧!」「好呀!」這是我和我的三歲表妹的對話,結果一比,差好多呀……

  她的手掌只有我的三分之一,她的高度只有到我的腰而已,想想,我以前也是那麼的嬌小,簡直就像是小矮人一般。小小的她,有可愛天真的臉,胖胖的嬰兒臉,那也是我小時候曾有的,今天的我卻變得大大的不同,真是天壤之別呀!雖然我懂事了許多,但依然離不開童年的幼稚行為,有時還在玩扮家家酒呢!

  俗話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小時候,我什麼都不會,直到我讀幼稚園時才開始學才藝。自己想學琴,於是我希望自己能努力耕耘,才會有今天的收穫。至今,我彈鋼琴,能使大家拍手叫好;我拉小提琴,可以使大家看得目瞪口呆;我畫畫,可以讓大家的人生撒上了豐富的色彩;我寫作文,可以映襯出我的意義。希望我能更上一層樓,如願以償,使我自己更好,表現得更讓人讚不絕口。

  打開電腦,看到小時候的自己,尋找小時候的足跡,找出了我的神秘之寶,才赫然發現我長大了!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親子共讀】從《我長大了》系列套書,分享如何為學齡前孩子選書用繪本來引導孩子學習生活自理的能力,是最好的媒介。
    Thumbnail
    avatar
    小寶貝的童書森林
    2024-03-16
    選擇性緘默症與高敏感的我:長大了以後,我成為自己的父母每個人在回溯原生家庭時,都能從中爬梳出負面的影響。本文探討如何通過自我覺察與療癒,打破慣性的迴圈,活出更好版本的自己。作者以自身經驗分享了對選擇性緘默症的體驗,並提出了辨認情緒以及面對憤怒的方式。同時,呼籲讀者成為自己的父母,覺察與療癒自己,讓悲劇在自己身上劃下句點,成為一個真正自由的靈魂。
    Thumbnail
    avatar
    Era是綠色的
    2024-03-01
    哪有傻!我只是長大了好嗎?要謝謝勇敢的自己, 感謝身邊所有愛自己,相信自己的人。
    Thumbnail
    avatar
    MYSELF LOVE
    2023-12-02
    長大以後,我們學會了閉嘴、壓抑、強顏歡笑在我透露想死的念頭後,開始面對不同人的「幫助」,開始把身體裡最脆弱、最無解的部分公諸於眾。 不知道是我本來就很玻璃心, 還是因我早已被自己傷得千創百孔, 又或者,只是因為我不想聽那些話…… 我時常在諮詢時感到更加悲傷、孤獨。 並開使戴上開朗的面具,假扮成正常人,以自己的演技與扭曲為豪。
    avatar
    無病呻吟的瘋子
    2023-11-23
    一年後我真的長大了嗎?記得去年的這時候,自己很迷惘,對於未來很不確定,擔心很多、擔心自己沒有達到別人的期待,但現在的我,確實達到心中的目標了,身邊的人也很開心,可是,我知道自己還有很多的地方需要進步、努力和學習。 不知道正式出社會後的自己會過得怎麼樣,但我希望自己可以做自己,在其中找到自己的價值,不要自我設限。 在午
    avatar
    鼠尾草
    2023-07-10
    "怎麼算是我們長大了?" "等你開始知道,什麼事都會變來變去的時候。" #月老#月老 #有雷 / 《月老》改編自九把刀的同名小說,敘述男主角阿綸(#柯震東 飾)因一場意外離開人間,來到陰間後為了積攢陰德投胎為人,與同是天涯淪落鬼的Pinky(#王淨 飾)組成月老搭檔,卻重逢了自己在人間深愛多年的女友小咪。以為會像《那些年》一樣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卻發現故事其實沒有那麼簡單
    Thumbnail
    avatar
    杜千說
    2023-04-08
    我們真的長大了嗎?很屁的屁孩給我的 6 個人生啟發今天要談的,是兩個屁孩教會我的幾件事情。《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一書中也說:「當你徜徉在愛的暖流裡時,會有一種漫步在天堂的感覺。」回看陪伴孩子長大的這五年,我與他們同時長大,真正獲得救贖與頓悟的反而是我們自己。
    Thumbnail
    avatar
    Elvis Lin
    2022-07-15
    【吉卜力】《龍貓》好像忘記了自己曾是孩子 突然間,我就長大了… 龍貓 小時候的雨天,不過就是穿上雨衣,套上雨鞋這麼一回事;長大後的雨天,怎麼就多了一種叫悲傷的情緒。 「我經常懷念童年,它經久耐用,質量良好。」— 龍貓。現實人生裡龍貓不存在,我們依然在屬於各自的童年裡,跌跌撞撞找尋著長大的那條路,即使並不輕鬆。 我的個人部落格→YC TALK (yctalksp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7-27
    我們都長大了而遺忘了飛翔的能力北冥有魚,其名為鯤。鯤之大,不知其幾千里也化而為鳥,其名為鵬。 「北方的大海有一種魚,它的名字叫做鯤,鯤的巨大,不知道究竟有幾千里長。它變作一隻鳥,名字叫做鵬。鵬的背, 也不知道究竟有幾千里長;它展開翅膀,鼓足氣力,奮起而飛時,它的翅膀像遮蓋天空的雲朵。」
    Thumbnail
    avatar
    林驀然
    2021-02-09
    【當我長大了以後】老天我可以不要長大嗎?不可能! 某天某年的炎熱八月底夏日,一位孕婦覺得肚子不舒服感覺好像要生了,於是去醫院準備待產,新手孕婦很緊張,旁邊的新手老爸更緊張,他們的第一胎終於要降臨世界了,奇怪,在醫院待了半天,肚子還沒動靜,醫生說再看看,晚上了,嬰兒還是沒動靜,醫生說過了預定時間了,再觀察看看,一大早,新手孕婦,肚子痛了一整晚後,羊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