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書的啟示 麗山國小六年七班 林明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看了張曼娟寫的《尋獸記》這本書,它是在說一個平凡的家,因為他們兩兄妹不約而同許下「讓父母消失」的願望成真,而展開了尋找父母的旅行。而整體以成語為章名,文章也都與雨具有非常密切的關係,非常有趣。

  這本書給了我一個很大的啟示,就是要突破任何困難,從不同的角度說不定就能化解困難,很多事情都有可能發生,有時要放手一搏的做,有時卻要三思而後行,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不起眼的事物,也能協助將事情解決。

  這本書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主角三人,在旅行中,為了救回父母到了各種不同時代、不同場景,見到各種地方人的痛苦、喜悅和心情,它讓我知道了很多很多有趣的事,以及主角所遇到的不同事物,在面對事情時,用許多不同的角度和想法去思考。

  這本書讓我知道飛向不同時代所會遇見的事,而讓我覺得如果我們都能愈挫愈勇,跌倒了再爬起來,總會有成功的一天,而且要永遠用樂觀的態度來解決困難,就能建立起全新的人生觀。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引導你思考人生,啟發智慧的一本好書-當富豪遇上僧侶:一個逆轉人生的真實故事這是一本翻轉你對幸福、快樂、喜悅的定義的一本書。 作者朱利安說他寫這本書, 是想教導讀者跳出金錢、權力、財產的世界。 看不見的事物如社會責任、價值觀、友情、親情、愛情、人生使命等, 才是應該被強調的。 書中有句話提到:「我們永遠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但只要堅定地相信,每個情況都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4-06-20
    一本能對你當頭棒喝的命理故事書-25張命盤:25種精彩人生的課題與啟示這本書一翻開,就捨不得放下, 裡頭的二十五篇故事都蠻有意思。 作者振鑫很像命理界的秦嗣林, 說故事功力一流。 他也很會運用流行語, 如「臣妾辦不到」、「有木有」、「男孩子要好好保護自己」等、 偶爾文中也來一下星爺電影裡的台詞, 文筆幽默,難以想像他同時也是知名的恐怖小說家。 曾名列金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4-04-27
    啃一本開啟回憶的書經歷了時間的洗禮,忙碌的生活讓我們遺忘了許多聽過的知識。
    avatar
    艾美乐的记忆城堡
    2024-04-17
    零食產業最怕你拿起的一本書-我不餓,但我就是想吃:21天計畫打破假性飢餓與自責愧疚的迴圈,鬆綁你的飲食焦慮讀著這本書,想著我的歷年減重歷程, 國小就胖到六十四公斤、高中胖到八十九公斤, 我從小到大先後減重七次, 減重時會認真運動, 試過爬樓梯、游泳、跳繩、跑步、健身、節食、騎腳踏車、吃藥、斷食等, (二月完成首次冬季斷食,紀錄為六十八小時) 一旦當我瘦下來,我又會狂吃一番,紓解壓力。 就這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4-04-12
    《巴比倫理財聖經》,一本啟發無數人的經典好書。本書被譽為全世界最好實踐的「巴比倫理財智慧」,如今全球翻譯成26國語言,超過200萬冊,其中書中告知我們12項穩健致富金律,值得我們學習。 本書非常推薦給剛入手想要致富、股票市場投資的人身上,這是一本輕鬆好讀、沒有太多艱深的名詞解釋,藉由書中寓言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吳有荃
    2024-01-23
    EP25. 歲末特別企劃-2022年影響我最深的一本書 《輕鬆駕馭意志力》- Aileen🕮此為Podcast說書頻道【TOGETHER 一起讀】的《輕鬆駕馭意志力》EP25文字稿,建議可以搭配音檔效果更佳: 👉ApplePodcast:TOGETHER 一起讀 👉Spotify:TOGETHER 一起讀
    avatar
    TOGETHER 一起讀
    2023-02-12
    EP24. 歲末特別企劃-2022年影響我最深的一本書《為什麼要睡覺?》-Chen🕮此為Podcast說書頻道【TOGETHER 一起讀】的《為什麼要睡覺?》EP24文字稿,建議可以搭配音檔效果更佳: 👉ApplePodcast:TOGETHER 一起讀 👉Spotify:TOGETHER 一起讀
    avatar
    TOGETHER 一起讀
    2023-02-11
    EP23. 歲末特別企劃-2022年影響我最深的一本書《防彈交易心理學》-Lewis🕮此為Podcast說書頻道【TOGETHER 一起讀】的《防彈交易心理學》EP23文字稿,建議可以搭配音檔效果更佳: 👉ApplePodcast:TOGETHER 一起讀 👉Spotify:TOGETHER 一起讀
    avatar
    TOGETHER 一起讀
    2023-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