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事 麗山國小四年級 郭昀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平常就會幫忙做家事,我會做的家事有掃地、擦桌子、洗碗等……,因為能幫忙家人分擔一點事。

  我常做的家事是倒廁所的垃圾,拿垃圾時,我都會看袋子有沒有破掉,衛生紙才不會從缺口掉下來,再拿去大的垃圾筒袋子,拿一個新的袋子套在廁所的垃圾筒上面,才完成了這件家事。

  另外,我還會幫忙按摩,有一次,我幫媽媽按摩時,哥哥突然過來,把我嚇得手都停住了,媽媽和哥哥看到我那滑稽的模樣,笑得合不攏嘴,最後我也笑了出來,而那一次按摩,是最有趣的一次。

  我很高興,因為能幫家人分擔家事,又可以看見乾淨的家,還可以增進彼此間的感情,真是一舉多得。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做家事太煩?試試這幾個極簡家事心法首先我要誠實告知,自己並不是個天生愛乾淨的家事女王。年輕時總以工作忙為理由(其實是懶),收拾打掃是「偶爾為之」,任由家裡亂糟糟。久而久之,對環境雜亂的容忍度越來越高,可達到「視而不見」的地步。 不過,自從結婚生子,為了做小朋友的好榜樣,我洗心革面,努力維護家中的環境。 經過幾年的主婦生活,我早認
    Thumbnail
    avatar
    Grace 的生活簡學
    2024-05-17
    帶孩子一起做家事的幸福感好一陣子我覺得早上的慣例好忙碌, 但好像也沒有完成什麼事情。 準備早餐似乎沒有佔用太多時間, 到底我早晨的忙碌感從何而來? 有天正當我要到陽台曬衣服時,腳邊有人抱住我,低頭一看,是兒子像無尾熊抱著尤加利樹一樣。 我直覺反應是,「唉😮‍💨被他發現我要去晾衣服了!」 腦中出現「帶他去
    Thumbnail
    avatar
    憶點點
    2024-03-23
    生活知識|3天改造理想幸福居家!討厭做家事,更應該學會斷捨離,永遠保持整齊也不費力的方法。學會整理收納有很多好處!會有更好的人際關係!親子關係更加親密!減少時間、金錢、健康的損失!想要一次整理好就不再凌亂的家,讓生活更輕鬆、幸福、更有動力,與您分享一本好書「3日奇蹟整理術」!家事斷捨離實踐版,史上最強收納達人的「3天改造空間密技」,一輩子不再雜亂無章!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4-02-06
    [讀書]《精準寫作》|寫作力就是思考和工作力寫作是我們人生中離不開的東西之一,小時候寫作業、畢業後寫履歷、工作後寫文案,所以文案力和寫作力是一個很重要的技巧,沒有足夠的寫作力難以在現在內容經濟掛帥的社會生存。就算你不是如小木一樣在營銷業中打滾,日常生活中都離不開電郵、工作報告、計劃書。怎樣才能百發百中成為職場勝利者?靠的還是精準到位的寫作力。
    Thumbnail
    avatar
    自由業女子
    2023-08-17
    第五章做家事媽媽今天一如往常做家事。
    avatar
    太陽熊
    2023-07-09
    014教學記錄:寫作就是誠實地面對自己,不用文字華麗但要真心真意!比起學生時代的寫作文,必須要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還必須要按照題目意思去發揮,我們平常書寫可就自由多了!但是多數時候,對我來說,寫作就是一個面對自己,以及自我反省的過程,不求文字譁眾取寵,但求誠實面對自己,用寫作與自己對話,來自我覺察與成長,並讓自己生活得更好!
    Thumbnail
    avatar
    徐曉梅
    2023-04-25
    The Spy 女間諜的告白|她唯一的罪就是想做一個獨立的女人|瑪塔‧哈莉 Mata Hari「如果上帝給了妳第二次機會,妳會選擇跟現在不一樣的道路嗎?」 閱讀本書緣由:會讀這本小說,純粹是朋友分享給我(他一直買了沒看),而朋友當初只是因為這個作家保羅·柯艾略很有名所以買了。總之,我就開始讀了,這個真人真事改編的小說。
    Thumbnail
    avatar
    莉莉讀書
    2023-04-22
    表達力就是你的超能力-講座重點及心得整理 表達力就是你的超能力,如何精準、吸睛表達的方法與實作。
    Thumbnail
    avatar
    Isla Lee
    2023-01-07
    【影評】流麻溝十五號:自治就是做自己的權利《流麻溝十五號》的背景設定在台灣1950年代的白色恐怖時期,電影中展現了綠島新生訓導處女性政治思想犯的群像,帶來有別以往多從男性政治受難者為主體看待白色恐怖的視角,女性不再是偉大的男性英雄敘事的陪襯,而是以女性凝視回首白色恐怖對女性帶來的迫害,讓觀眾得以看見女性如何在黨國的壓迫之中尋求生存的意志。
    Thumbnail
    avatar
    Allison 喵啾啾
    2022-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