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列式說明文:媽媽 永安國小五年五班 黃雅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媽媽是化解傷心的靈丹,洗淨妳憂傷的心情,在我失敗時鼓勵我,讓我從黑洞裡爬起來,繼續向前邁進,迎向更美好的未來。

  媽媽是一本百科全書,我功課不會時,教導我,使我的成績名列前茅,當我的成績落後時,加強我的國、數、社,媽媽真是個「自動補習機」。

  媽媽是路邊的路燈,照亮了大地,指引我回家的路,讓我平安回到溫暖的家,消除你心中的害怕,永遠燃燒著自己。

  媽媽是我的開心果,趕走心中的怒火,讓我的心情平靜下來,使我的生活多采多姿。

  媽媽的愛是無微不至,我們應該好好孝順她,想想看是誰從小到大照顧你呢?是誰最關心你呢?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散策。 五条往清水(二)冬日行走清水坂坡,除了路口躋身人群的窘迫,街巷人聲之外,卻也另有一番寒梅的清幽。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4-06-16
    散策。 五条往清水寺(一)在京都的十九天,我沒有換旅社,長駐在下京五条。 夕暮的餘溫隨風撒瀉而下,在鴨川沿岸點點成舟,安靜泊於旅人的眼角。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4-06-14
    散策練習 嘉義,「家意」,有「家」的安全感,充滿人與人之間的情「意」。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4-05-16
    【散談】 注視著的原來是青春前天中午下班,路過公司旁洗車場,那老闆站在場外,不知注視什麼良久,我一個好奇,經過時便問了他:「看甚麼,這樣認真?」這位老闆又一會才徐徐轉過頭來,緩緩開口:「我‧的‧青‧春。」 我作為一個鄰居和旁觀者,看著他二十多歲開始創業,從他一個人洗著車,到現在多了五個員工,生意絡繹不絕,這家洗車場確實是他的
    Thumbnail
    avatar
    一片蔚藍天空
    2024-05-01
    【散談】 地震後讓音樂平靜心神四月三日早上的強烈地震,當下我正沖澡完正要擦乾準備上班,原以為是一旁正在裝修的屋子開始上工,隆隆轟轟的聲響持續著,門窗的震盪聲不絕,走出浴室才發現搖晃程度不小,這搖晃明顯是地震,搖晃這麼久時間,921那晚的記憶似乎又回到眼前,肯定是不小的地震,而且極可能造成不小損壞。 上班後,還是抽時間注意著最新
    Thumbnail
    avatar
    一片蔚藍天空
    2024-04-15
    散記|小聚 🎧已擔任主管的B,少了往日說話時的輕率,應對間更見穩重。我曾見過他最潦倒時期,屢次聯考落榜的失意,幾回感情上失利,蓄著至肩長髮的獨特堅持,但從未見他放棄。他說兩年軍旅生涯是人生的轉戾點,決定選擇要不一樣的生活,開始為自己人生訂製腳本,「截至目前為止都還按照我當初的腳本進行…」B感悟且自信滿滿地對我說。
    Thumbnail
    avatar
    YH.CC
    2023-03-08
    散記|陪媽媽進香約會距離上一回陪媽媽進香,是小學時候的事吧。這回,母親節過後也是媽媽生日,最好的禮物就是陪她出去走走。
    Thumbnail
    avatar
    YH.CC
    2023-01-09
    散記|他們說我可以...在咖啡館遇上一群藝術家
    Thumbnail
    avatar
    YH.CC
    2023-01-09
    散記|咖啡館小札咖啡館一側的落地窗外是座庭園 窗外看出去 滿園的綠 有時待在店裡時間較長 感覺像世外桃源般幽靜 上班後的第一個星期 快被人遺忘的水族箱 住進三十隻左右的金魚 牠們的身子肥胖如手掌 遠看像灑進水裡的紅色顏料 點滴拖曳成會移動的奇型怪狀 隔天 老闆將魚缸移到鋼琴旁 每天一瓢飼料 眷養一群愛聽歌
    Thumbnail
    avatar
    YH.CC
    2023-01-08
    【散談】 單純說再見的日子之一 真是第一回見。選舉時,候選人自辦政見會或造勢會時有所見,但住這兒這麼多年,頭一回看到選里長也辦造勢會。 我們這兒的里長候選人兩位,一位是現任另一是挑戰者。原本兩人都只是插插旗子,發過一回宣傳單,或者趁著垃圾車來,跟在一旁和民眾打招呼,想混個眼熟增加些選票。而挑戰者,也只是多了個周末或周日下午騎
    Thumbnail
    avatar
    一片蔚藍天空
    20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