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的啟示 大直國小六年三班 許惟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以往很少人會去注意有誰會默默的為我們付出、貢獻,以及跟他們說謝謝你們,他們都是一些偉大的無名英雄,雖然沒有人知道他的名字,但是他們為社會發光發熱,這點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他們可以不為求功名而奉獻,我真的好佩服他們,我一定要好好向他們看齊。

  我來舉一個例子好了,九二一地震的那一夜充滿驚嚇漢尖叫,一夕之間摧毀了好多人的家園,而且有些災民承受著生離死別的痛苦,慈濟的志工們趕來災區,送來好多的便當和飲食,而且每個志工親切和藹,任勞任怨,而且還有長庚醫院人員專業的服務,讓我看到了人性善良的一面。

  看完這一篇報導,我感動的說不出話,因為他們能扛下重擔,跟災民一起奮鬥努力,他們的行為值得我們學習,從他們的身上可以看到人性的溫暖與溫柔。

  那些志工讓我們看到人性的真善美,而且我深深的感受所謂的同胞愛,有這些無名英雄才能讓我們的國家充滿和諧的氣息,讓我們向所有的無名英雄致敬吧!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向每一個勇敢的小人物致敬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沒有人喜歡揭開瘡疤,但如果永遠逃避的話,又該如何抬頭挺胸地繼續往前走呢?
    Thumbnail
    avatar
    Carrot
    2024-06-04
    小人物的職場秘笈這篇是我3/7在讓知識有光課程所做的期末分享 Gipi院長期望大家分享的是屬於自己的東西 所以從自我盤點到命題發想再到內容覆盤 也花了不少心力準備的 感謝學院老師跟助教群、第三組的助教Terry及同學們 下面這些技巧除了工作場合外 在日常生活中也是很有幫助的 一、工作掌握 二、檔案分類 三、資料備份
    Thumbnail
    avatar
    江柏輝(白光)
    2024-03-12
    萬能青年旅店〈殺死那個石家庄人〉:被中國現代化潮流淹沒而遺棄的小人物們,或許就渴望著這樣一首為自己發聲的歌曲問世萬青的力量,不僅只是唱腔、編曲或活用小號、薩克斯風,更來自這些歌曲產製的時代脈絡,衝擊了中國黨國政治的官僚包裝,張揚著中國現代化潮流背後,墊著經濟數字成長的,無數的小小的不被看見的個人。這些念頭的出現、主張的實踐、音樂的展演,每一個完美的細節環環相扣,才得以造就被這一代視作經典傳奇的,萬能青年旅店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4-01-18
    名門之後不保證平步青雲 --- 小人物,我的爸爸是賈伯斯整本書算是在介紹作者從有印象以來的人生,以及跟賈伯斯先生互動的點點滴滴,這樣一本書吸引人看的點,除了你/妳是不是剛好對賈伯斯先生有興趣以外,也可以看看一個人的家庭背景是有多麼的去影響到他/她的心理狀態,跟當自己成為那樣角色的時候,會做出什麼樣的判斷跟行為。
    Thumbnail
    avatar
    布魯斯的運動心理世界
    2023-11-29
    柏青哥,殖民時代下小人物的掙扎《柏青哥》部劇的確題材很棒、演員的演出細膩、劇組也的確做足了功課進行拍攝。那麼,《柏青哥》這部劇或小說的主要內容是什麼呢?《柏青哥》為什麼一定要看呢?
    Thumbnail
    avatar
    我是邱哥
    2022-07-03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戰爭中小人物的堅毅與良善上週看到Netflix排行榜有部畫風不那麼商業主流的片子忽然跑到很前面,《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原來是5/16版權到期即將下架,於是抱著「限時限量,看到賺到」的心態看了。​ ​ ​ ​ 然而,這樣看似無趣又灰暗的片中,始終閃爍著人性的一點點光。​ ​ ​ ​ ​ ​ ​
    Thumbnail
    avatar
    粗劣的厭世香菜
    2022-05-12
    小人物的光環?一碰就痛的親情:《小人物:我的爸爸是賈伯斯》房間裡擺著《賈伯斯傳》,厚得跟字典一樣的精裝本。是當年大學時,在臉書上看到有人要便宜賣,在學校面交的二手書。就一直擺在書架上至今,像某種經典貢在那,或許也真的是,畢竟賈伯斯真的如神一般的地位。
    Thumbnail
    avatar
    指指
    2022-03-05
    杜甫〈石壕吏〉與「三吏三別」:小人物的戰爭敘事高中國文「戰爭」主題,「三吏三別」是名篇。杜甫有「詩史」之稱,是唐朝由盛轉衰的見證人,他筆下戰爭敘事的動人力量,是回到一個「人」的立場,看見生命的掙扎,與《這是我的戰爭》遊戲對照
    Thumbnail
    avatar
    陳姿含 Zina
    2021-11-28
    昇歌情事|小人物的癡狂與獨白要說描寫平凡小人物的身影,陳昇確實是這方面的能手,他曾自詡是為底層人們發聲的創作者,將眼光放在那些不被人注意的社會角落。除了深刻的社會批判與敏銳的人性刻畫,在許多首歌裡,陳昇也以慣用的詼諧或自嘲口吻,將不高不低、沈浮人世的一般人寫入歌中,唱出屬於平凡小人物的小無奈與小滿足,有時還帶點自我吶喊。
    Thumbnail
    avatar
    簡弘毅
    2021-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