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雲南回來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哈囉!我回來了,雲南昆明的風景真的很美,不愧被稱為高原上的明珠,大理、麗江、怒江(蘊爾溫江)等的風景也很美,少數民族的風土民情也令人好奇,雲南有52個少數民族,堪稱全世界最多,白族、彝族、傣族、壯族、怒族、獨龍族…,好多好多。

  雲南有十八怪,比如說鮮花論斤賣、火車沒有汽車快…,但因為貴州、雲南一帶被稱為「鹽」重份子,他們的菜都是重口味的,酸、鹹、辣,這幾天苦了我的腸胃,團員在途中一一拉肚子,我則撐到最後一天,也跟著拉肚子了,回到台北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廁所蹲馬桶,「嘩啦!」一聲,哇!真舒服,還是懷念台灣的廁所,雖然大陸重要景點的廁所也不錯,但有的還是「一條溝」的、沒門的。

  很奇怪,大陸廁所都喜歡做半身的,就是站在廁所裡你還看得到對方的上半身,那簡直尷尬極了!最尷尬的是沒門的,大家屁股看屁股,哇!幾天下來,大家也慢慢習慣了大陸的廁所文化。待我一一來整理這次旅行照回來的照片,跟各位分享這次的知性之旅囉!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從詐騙奇才身上學會的成功與失敗,90億美金的矽谷醫療騙局《惡血》德國納粹的宣傳部長說過:「謊言重複一千遍,就會變成真相」,今天這本書就是謊話講了一千遍,雖然假的沒變成真的,但都成了金哥哥(戈戈)了。哎呀,金哥哥(戈戈)就是,錢啊。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24-05-20
    【我從日本偶像指原莉乃的成功故事中,獲得激勵自己追求卓越的3個心態】如果你對日本流行文化感興趣, 尤其是偶像產業, 指原莉乃的成功故事可能會給你一些啟發。 她不僅作為一名藝人在AKB48及其姊妹團體HKT48中脫穎而出, 而且在多元領域中展現了出色的領導力和創造力。 這裡有三個我從指原莉乃身上學到的心態, 可以幫助我們在各自的領域
    avatar
    王啟樺
    2024-05-10
    【我從2010年代的台北書店巡禮與深度文化理解,所獲得的3個感悟】對於書籍愛好者來說, 每個書店都是通往新世界的門戶。 書店不僅是購書的地點, 它們是知識和文化探索的樞紐。 在台北的書店裡,我不僅購買了書籍, 更從中學習到了文化的深度和多樣性。 而隨著時間的推移,書店的關閉,也讓人感到文化的流逝。 讓我們一起看看我在這份體
    avatar
    王啟樺
    2024-05-06
    「我從妳身上得到很多力量。」因為出版《我們都被貼滿了標籤》,受訪時,幾乎每一位主持人都會問。 你為什麼會想要當社工呢?你為什麼會走身障這個領域呢? ​ 我有一個制式且冠冕堂皇的答案。
    Thumbnail
    avatar
    阿九的狗屁倒灶
    2024-03-04
    過幾天我會去吃新版的騰雲座艙騰雲便當喔!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台鐵EMU3000型新自強號騰雲座艙的騰雲便當,在2023年9月1日重新改版! 我過幾天會去吃改版過後的騰雲便當! 樹林到花蓮的來回騰雲座艙車票都訂好了! 去程會吃到台北鐵路餐廳所製作的新版騰雲便當! 回程會吃到花蓮鐵路餐廳所製作的新版騰雲便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3-09-08
    從幕前到幕後,我所看到的50嵐 - 雲林拯民國小 小小雪克手體驗「老師我們的飲料跟店裡面賣的是一樣的嗎?」、「老師我可以把剩下的珍珠吃掉嗎?」、「老師你們平常在店裡面也都是用一樣的東西哦?」 此起彼落的疑問搭起了50嵐與雲林拯民國小孩子們的連結,也搭起孩子們對未來的想像。 第一次參與偏鄉小小雪克手活動、也是第一次接觸年齡這麼小的孩子,看著孩子們的學習以及過程中的
    Thumbnail
    avatar
    盧郁婷
    2023-04-01
    墨耘|在幣圈,我想「腳踏實地」的賺錢:從 STEPN NFT 得到四個觀察與思考四個觀察與思考:先天賣壓怎緩解、認知協調順風車、遊戲性與社群性、虛實結合到線下。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2-06-13
    我從丹麥回來之後:腳踏車是生活必需品  出國兩年半後回到台灣,我把家裡一台很久沒人騎的車牽去車行整理,領完車騎回家的路上,我學丹麥人把當天帶的肩背袋背成後背包的樣子,感受吹在臉上的微風,心情都愉悅了起來,口罩底下我是一路微笑著的。感覺好像回到丹麥一樣──如果忽略很不友善的交通狀況的話。
    Thumbnail
    avatar
    June
    2022-05-31
    我從火中走來-叛逆青春以血淚寫詩(開放免費試閱)我從火中走來之一   火  灼傷我的膚   我的眼  也燃著火 煙塵漫漫 眼中只有你  你的眼   微雨 熄了  我眼底的火 只因你  拂我一身 清涼 附註:從小隱藏熱愛冒險的渴望,直到大學遇到志同道合的存青,一發不可收拾,大一寒假健行北橫,大一暑假(1990)到大陸自助旅行,大二就逸出常軌...
    Thumbnail
    avatar
    心靜 Hsinching
    2021-09-21
    [雲林美食]蘋果麵包老品牌的麵包,你我共同的成長記憶,一款一甲子光陰從小吃到大的食品​ 這款蘋果麵包(英文名稱:APPLE      BREAD)是大家肯定都吃過,你我共同的成長記憶,一款大家從小吃到大的食品。常作為孩童零嘴的食品,屬於台灣的一種素食點心,如果說時代到流要列個懷舊食品清單,蘋果麵包絕對是榜上有名。 蘋果麵包相關資訊:: ​ 雲林縣西螺鎮福田里社口68-41號 ​ 0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