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自己】布列松班/舒曼班班親會



raw-image



當孩子能夠完整的畫出自己,

我們就能知道,

他們透過仔細觀察,

把看見的線條或圖形描繪出來。

這是一個逐步養成的階段,

是一個從小到大不簡單的歷程。



「想辦法」,就能解決問題。

「解決問題」,需要經驗。

而讓孩子具備經驗,就是時間與等待。

學齡前期,

每一個成人要給出的東西,

都不是你有給出就看得到,

但是不能因為看不到就覺得他們沒有學會。

辦一個小小的活動,

孩子成為一個「工作人」。

學會怎麼工作,與人合作,

盡力做好分配的事,

寫海報、宣傳、佈置會場,

細節很多,

有著期待與熱切的學習動機。

我們看見孩子的「能」。

這就是「展現」

展現所知所能就像這樣,

是個發展也是學習與成長。



在速寫活動之後,

最期待的就是了解這整個過程。

而參與班親會就是一個最好的看見。



兩個小時,

能說的就是簡報上的所有內容。

但其實還有更多細節無法擠進這兩個小時裡面。



孩子的學習,在老師的陪伴,

家長的參與中,

最後的目的就是「找機會深刻的了解孩子」。



這是第一棒,學期班親會展開了。

用心與誠懇的面對自己所帶領的學習與生活,

這是『老師』,老師用班親會來呈現,

一定能看見成就。

而家長用班親會來了解,一定值得。

你準備好了嗎?

每一班go,go,go 。

老師們,我們一起加油。



#布列松班舒曼班第一棒完成

#看見孩子很值得

#天氣很冷爸爸媽媽辛苦了

#第二棒加油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一起讀書 / 《我和兩個戀人住一起》,我從一段三人關係中看見我自己在感情中的盲點曾幾何時「我喜歡你」成了「我要擁有你」的同義詞。這句話讓我一再的回味咀嚼。我一邊看著他們三人在和彼此的關係間碰撞掙扎,互相傷害的同時又互相療癒。再回過頭看自己,總是自嘲自己是個醋罈子的我,能夠放下佔有慾,單純的愛著我愛的人嗎?
    Thumbnail
    avatar
    Miss Tooth 牙子小姐
    2024-06-17
    我和團體的點點滴滴-勇敢突破,接納自己我參與的團體讓我認識了許多友善的人,也讓我學習到如何接納自我。這篇文章描述了我在團體中的成長與進步,以及對未來的展望。
    avatar
    小丞
    2024-06-04
    別人眼中的我,和我認知的自己是相同的嗎?除了眼睛看得見的高矮胖瘦之外,其實聲音也透露非常多的訊息,我們從小學習說話,也在不自覺中吸納背後的文化和家族特性,並且還能觀察生活中與他人相處互動與自我表達的狀態,另外也會與你分享迪士尼動畫電影《元素方程式》與主角產生共鳴的地方,進一步反思覺察與拆解情緒的經驗分享。
    Thumbnail
    avatar
    心靈遊樂場 Magicland
    2024-04-30
    高股息ETF和我自己的PK (2023.10月績效)鎖定最熱門的四大高息ETF,取其成份股的交集,再遴選出我個人認為明年度殖利率相對高的潛力股,以等權重的方式買入,並與四大高息ETF作績效的對比。
    Thumbnail
    avatar
    小股東彼得
    2023-11-02
    平衡我與自己|什麼是小我、高我和本我?當我們開始在接觸身心靈的時候,很多時候都會聽到人家說高我、小我,那這些其實是什麼呢?今天就來淺說一下。 根據弗洛伊德(Sigmund Freud)的理論,我們自身內在可以分為三個層面,它們是: 本我(Id):本我是我們心智中最原始的部分,它代表了我們的原始衝動和慾望。本我是無意識的,主要受到
    Thumbnail
    avatar
    Xye 晞
    2023-08-04
    ︱這不是一個穿搭blog︱適合我自己的斷捨離對於那件讓我有點在意的白色長版毛衣,終於找到解決方案了。 就當我覺得怎麼穿都不是很滿意的時候,晚上趟在床上看電子雜誌的時候,看到剛好有類似的穿搭介紹,給了我一個絕好的示範,打開衣櫃,找出類似的衣物,隔天早上起床之後,迫不及待的試穿看看,果然啊,穿出了讓我滿意的效果,我很開心的看著鏡子裡的自己身上這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11-25
    【生活隨筆 #2】適合我自己的斷捨離做法【生活隨筆 #2】 適合我自己的斷捨離做法 自從意識到極簡生活哲學後,常常看著物品思考:「這個東西我還會再需要它嗎?」 很多時候會認爲現在不需要卻又覺得未來某個時機點會用到它,或是捨不得放棄多年來的收藏品,所以現在對我來說是很兩難的選擇。 因此針對物品性質我決定分兩個做法: 1、將能數位化的
    Thumbnail
    avatar
    雲璃雪 Sherry
    2022-11-07
    我接受自己和別人不一樣今天上dane flow yoga時,看著鏡子中的自己,突然想到從小到大,常常都有這樣的感覺:自己不太能融入這個體制! 沒有做父母期待的工作,看展覽的眼光也和主流不同,瑜珈課跟著老師的指令做動作,但最後我會跟大家的方向不一樣(讚嘆XD)彷彿聽見底層有個聲音還在對我說:嘿!妳好奇怪!跟別人不一樣! 課
    Thumbnail
    avatar
    毎菇蕬塔
    2022-10-25
    【我想和自己好好在一起】投入日常慢慢梳理,來回生命幽谷,得一刻的自在輕盈。反覆將自己浸泡於過熱又失溫的書寫,來來回回,沒有華麗的用詞。 平實地寫著自己在成為文字工作者前後所有的心境歷程,誰說寫字的不食人間煙火, 彥菁說:「就算公開觀點,公開文章可能會招來謾罵,但比起如此,她想陪更多人,喜歡上自己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1-12-23
    SoloCamping我喜歡旅行和我自己|Chiayu L無所事事之美(bel far niente)、無中生有的藝術(l’arte d’arrangiarsi),出自於作者伊莉莎白‧吉兒伯特的書【享受吧!一個人旅行】紀錄他獨自旅行的感悟。這兩句話,我更喜歡後者字面後的含意:無中生有的藝術,是將簡單配料變盛宴,任何有快樂天賦的人都能上手,並非有錢人的玩意。
    Thumbnail
    avatar
    BOOM | 叱咤傳媒
    2021-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