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預存








【我和我自己】布列松班/舒曼班班親會



當孩子能夠完整的畫出自己,

我們就能知道,

他們透過仔細觀察,

把看見的線條或圖形描繪出來。

這是一個逐步養成的階段,

是一個從小到大不簡單的歷程。



「想辦法」,就能解決問題。

「解決問題」,需要經驗。

而讓孩子具備經驗,就是時間與等待。

學齡前期,

每一個成人要給出的東西,

都不是你有給出就看得到,

但是不能因為看不到就覺得他們沒有學會。

辦一個小小的活動,

孩子成為一個「工作人」。

學會怎麼工作,與人合作,

盡力做好分配的事,

寫海報、宣傳、佈置會場,

細節很多,

有著期待與熱切的學習動機。

我們看見孩子的「能」。

這就是「展現」

展現所知所能就像這樣,

是個發展也是學習與成長。



在速寫活動之後,

最期待的就是了解這整個過程。

而參與班親會就是一個最好的看見。



兩個小時,

能說的就是簡報上的所有內容。

但其實還有更多細節無法擠進這兩個小時裡面。



孩子的學習,在老師的陪伴,

家長的參與中,

最後的目的就是「找機會深刻的了解孩子」。



這是第一棒,學期班親會展開了。

用心與誠懇的面對自己所帶領的學習與生活,

這是『老師』,老師用班親會來呈現,

一定能看見成就。

而家長用班親會來了解,一定值得。

你準備好了嗎?

每一班go,go,go 。

老師們,我們一起加油。



#布列松班舒曼班第一棒完成

#看見孩子很值得

#天氣很冷爸爸媽媽辛苦了

#第二棒加油


























+7















1,499

觸及人數







497

互動次數






加強推廣貼文













77你和其他76人




40則留言


3次分享
















留言






分享















    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故事在教室、在廣場、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上演著,學習與生活密不可分,在日常中學習著的,都是未來大能力的累積。每一個故事,都讓孩子的成長有了一個可安置的回憶資料庫可供尋找、回憶、與珍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寫文章對我來說是一種療癒寫文章對我來說是一種療癒。與自己的內心對話,細細聆聽內心的聲音,這段時間像是在享受紅茶或威士忌的香氣一樣,帶來幸福感和治癒。 雖然常讓人感到意外,但我其實是個害羞又愛說話的人。我的話常常不著邊際,和朋友聊天後,經常感到後悔。「如果那時那樣說,或許會更傳達心意吧」「會不會被認為我只是想講自己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日本男子KAZU
    2024-05-25
    命玄文章----子報母恩帶父入獄大家好我是老玄,恩,由於周末有位客人呢拜託我下地府去找一下祂幾年前過世的朋友,加知這陣子還有另一位客人因為孩子流掉的事來詢問我,所以啊,就讓我想到了一件往事,一件家庭悲劇,老玄雖然插手了,但是卻沒辦法改變結局,很悲哀,老玄情感豐富,又學了很多密術道術之類的,但是更多時候,是身為一個旁觀者的悲哀,當能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5-01
    【心理文章】地球不會毁滅,其實也在我預計之內 1954年12月21日,一班相信地球將會在這天毁滅的朋友來說,這是重要的一天,他們相信外星人將會來到地球拯救他們,他們預早已經將財產變賣,那天晚上相聚一起,期待着外星人將他們接走。當時社會心理學家里昂預·費事丁格預早知道這個團體的預言,決定親身混進團體當中,跟蹤事態發展。  當然,費事丁格
    Thumbnail
    avatar
    Ben哥哥有話兒
    2023-10-24
    2022/11/13 療癒文章「我想聽你說」療癒文章「我想聽你說」 在這個世界上,有這樣一種人,每當有人來到他的面前,他都會讓對方感覺到被在乎。我知道不是只有我來時他才會這樣,但他就有這種本領,讓每個與他對話的人覺得,他的微笑是只對一個人而發的,他的專注力也只在一個人身上,而那一個人,就是坐在他眼前的你。 當他和你在一起時,他是真的和
    avatar
    芊芊
    2023-10-22
    avatar
    JB Tan
    2023-05-15
    久保史緒里之亂。「只要買過寫真集的,就不是過客。」「最近自稱張無忌」×安同學,這,又是他的故事。 最近7-11新活動,有乃木坂人型立牌。 ×安一直發文說想要; 於是我說,我們學校人院小七前面, 不是就有一個「久保史緒里」的立牌嗎? 「啊啊啊啊啊啊 等等去要 讚讚讚」 瞬間立刻就變成這種發瘋的狀態。 「!!學校有喔! 身為老師,不是應該動用一切關係,
    avatar
    rubo
    2023-05-06
    avatar
    金剛兄弟的對話 - 善守護
    2023-04-08
    avatar
    金剛兄弟的對話 - 善守護
    2023-04-08
    avatar
    金剛兄弟的對話 - 善守護
    2023-04-08